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于立峰:垃圾发电刚起步 政府是驱动力

在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上,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透露,清洁能源技术是纪源资本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投资领域。
2012-07-12 09:57 · 投资界     
   

纪源资本于立峰:垃圾发电刚起步 政府是驱动力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透露,清洁能源技术是纪源资本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投资领域。

  于立峰认为垃圾发电行业在中国刚刚开始发展,其驱动力主要来自政府的推动力。“中国清洁技术和节能环保领域是一个政策驱动力为主的产业。”于立峰表示。

  于立峰介绍,垃圾发电的产业链条较长,包括垃圾的分类、清运、收集再到燃烧,燃烧过程中涉及到垃圾发电设备的制造,残存物的无害化处理等等。

  中国的民用垃圾有几大特点:含水量比较高、燃烧制比较低、居民分类工作不好,因此对技术和设备均有较高要求。于立峰称,“在整个垃圾发电领域有很多的投资机会,但是这种投资机会看我们怎么去把握,看你做哪一段。”

  于立峰认为,“在垃圾发电领域里有机会,但是我们还处在一个商业模式进一步深化探讨的过程当中。政府也要在垃圾发电领域真正做到上下游配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