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晟硕业李晔:VC/PE逆周期性 投资即投人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人民币FOF也随着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悄然生长。目前在中国,国内人民币FOF市场主要有三种参与者:政府引导基金、由国有企业设立的FOF(如国开行的国创母基金)、市场化运作的人民币FOF。
2012-07-03 11:35 · 和讯网     
   

  PE FOF于1975年起源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PE资本在美国的大规模兴起使PE FOF迅速扩容。据统计数据显示,1990年美国市场有16支FOF,管理的资本规模约10亿美元;而20年后,该数量已愈千支,管理的资本接近万亿美元,占全球私募资产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近年来,中国私募股权人民币FOF也随着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悄然生长。目前在中国,国内人民币FOF市场主要有三种参与者:政府引导基金、由国有企业设立的FOF(如国开行的国创母基金)、市场化运作的人民币FOF。深圳金晟硕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是一家市场化运作的专注于管理人民币FOF的基金管理公司。

  近日,深圳金晟硕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合伙人李晔接受了和讯网创投频道的*专访。

      深圳金晟硕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合伙人 李晔

  投资即投人

  “投资即投人”,李晔对GP的选择有着自己的独特的考核标准。

  金晟硕业在选择GP的时候首先看的是核心投资团队的能力、诚信、背景、经验。但是这些不仅仅通过表面资料来了解,而是需要通过长期的行业积累和人脉联系多角度的来把握。

  对于是否看重GP的历史业绩,李晔表示,“对于团队的历史业绩,不能孤立的看,要横向、纵向地比较分析,结合投资当时、前后的资本市场情况来判断到底该团队的能力在其历史业绩中起了多大的作用,而运气又占了多大比重。”在选择GP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它过往的业绩,还需要很深入地看GP为其所投企业在公司运营、客户资源、人才机制、上市退出等方面提供过哪些增值服务。“我们选择GP有一系列量化和非量化的标准,在对GP的尽职调查中会直接和间接地收集全面的资料和信息。”李晔称。

  金晟硕业的投资范围涵盖大消费品和服务、医疗健康、新能源清洁技术、TMT(科技、媒体和通信)四大行业。对先进制造、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业、矿业资源等也会有所配置。李晔表示,“这些行业都是国家政策鼓励、宏观趋势所向的行业,也是大多国内*质基金最关注的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