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二海支招如何打动VC:要认清自己的优势所在

 要打动VC,刘二海认为首先要项目本身有独特的价值;其次,你得清楚比竞争对手到底强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可以有其他选择会选择你;再次,要在之前想清楚以后项目是要上市还是融到大公司。
2012-06-21 11:17 · 新浪财经     
   

图为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来源:新浪财经)

  6月20日下午消息,“2012黑马大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二海现场支招创业者如何短时间打动VC,他认为最核心的是你必须知道自己项目的价值。

  要打动VC,刘二海认为首先要项目本身有独特的价值;其次,你得清楚比竞争对手到底强在什么地方,为什么可以有其他选择会选择你;再次,要在之前想清楚以后项目是要上市还是融到大公司。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多数人只顾得讲项目,忘了你的团队,而团队也非常重要。

  如何展示自己项目的独特性?布丁酒店是个典型的例子。

  当时刘二海参加完旅游业研讨会,被一个创业者拦住说又做了一个酒店。“当时真的没有兴趣跟他聊了,因为这么多经济型酒店了,但是他拉着我的手说,我们项目的不一样,是时尚的小酒店。”刘二海介绍与布丁酒店创始人相识的过程,“经过这么一说,我去交通大学附近看了一眼,确实不一样,后来就投资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