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彼得泰尔启动4亿美元新基金 瞄准成长阶段企业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以其天使投资眼光而闻名于世,2004年,他投资50万美元给facebook,占10.2%的股份,成为Facebook第一个外部投资者。
2012-06-20 13:11 · 搜狐网     
   

  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投资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将启动总金额高达4.02亿美元的新投资基金Mithril,专门针对处于后期成长阶段的私有公司。

  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以其天使投资眼光而闻名于世,2004年,他投资50万美元给facebook,占10.2%的股份,成为Facebook*个外部投资者。

  新成立的Mithril基金的目标介于泰尔旗下的风险投资Founders Fund和对冲基金Clarium Capital之间,将投资已脱离早期阶段但尚未上市的科技公司。

  Mithril合伙人、原Clarium基金经理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表示,新基金的成立意味着彼得·泰尔已完成对不同阶段的企业群体的覆盖。“Founders Fund专注于初创企业并且非常成功。Clarium关注宏观,专注于大宗商品和货币等领域。新基金填补了两者之间的空白,也就是成长阶段的企业。”

  Mithril另一位合伙人Ajay Royan同样来自Clarium基金。Clarium在*时期共掌管72亿美元的资金,但和其他对冲基金一样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损失极大。

  奥尼尔表示,Mithril不会与Founders Fund共同投资同一家企业。“Mithril是一个独立的新机构,有着自己的团队和决策过程。”

  在提及Facebook上市后股票的糟糕表现对处于成长后期的企业的影响时,奥尼尔表示,科技企业在长期看来会给不同阶段的投资者带来回报,但在短期内则会不可避免的出现起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