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深两行合并正式完成 新平安银行保留上市地位

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后续更名相关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予以公告。
2012-06-15 08:57 · 网易财经     
   

  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经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两行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附着于其资产上的全部权利和义务亦由深发展依法享有和承担。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深发展承担。

  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后续更名相关事项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予以公告。

  合并后新银行保持上市地位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两行合并后,深发展的上市地位是否可以继续保持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深发展表示,作为深市*股,合并后的银行将仍然保持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对资本市场和股东都没有任何影响。

  深发展称,整合作为一个阶段性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后续将尽快完成更名和系统整合的相关工作。未来,银行将集中精力专注于业务发展。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银行还将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最终实现银行的“*银行战略”。

  深发展表示,合并后,新平安银行在27个主要城市拥有402个网点(数据截至2012年6月初)。

  去年7月,深发展向深交所提交公告,宣布该行发行股份收购平安银行已正式实施完成。该行以每股17.75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现金约26.9亿元。交易完成后,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约26.84亿股,占比约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