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曼联放弃亚洲IPO筹备赴美上市 承销商阵容变动

曼联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一家全球性传媒企业,而不只是一个体育品牌。而赴美上市可能使其作为一家传媒企业而获得更好的估值,因为该俱乐部拥有广播权合同,也有自己的电视频道。
2012-06-14 14:05 · 新浪财经  漩矶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路透社周三援引知情消息来源报道称,曼联已放弃了其亚洲IPO计划,目前正准备赴美上市。

  曼联的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该俱乐部最初曾考虑在香港上市,后来又计划于去年下半年在新加坡上市,以融资至多10亿美元。但由于市场动荡,这一计划一直被搁置。

  随着上市地点的改变,曼联的IPO承销商阵容预计也将发生变化。该俱乐部原本指定瑞士信贷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作为其新加坡上市的承销商,但据消息人士称,这一阵容可能发生变化。据称Jefferies & Co已加入承销商阵营。

  据消息来源之一称,曼联对自己的定位一直是一家全球性传媒企业,而不只是一个体育品牌。而赴美上市可能使其作为一家传媒企业而获得更好的估值,因为该俱乐部拥有广播权合同,也有自己的电视频道。

  2005年,美国犹太裔富商格雷泽(Glazer)家族斥资近8亿英镑收购了曼联。该家族在美国名声赫赫,是美国橄榄球队坦帕湾海盗队(Tampa Bay Buccaneers)的所有者,但这起收购遭到了英国球迷的强烈反对,格雷泽在英国成为一个极不受欢迎的名字,这可能也是曼联不愿在英国上市的原因之一。

  虽然赴美上市可能使曼联获得更高的估值,但也将使其让广大曼联球迷拥有自己股票的原定目标难以实现。据一位消息人士称,曼联新加坡上市计划的原定宗旨是“为散户投资者创建一个泛地区的平台。”

  就实现这一目标而言,新加坡似乎是个理想的地点。曼联号称在全球拥有6.59亿球迷,其中3.25亿在亚太地区,5500万在印尼,后者是该俱乐部*的粉丝基地之一,而新加坡球迷更被认为是亚洲最热情的曼联球迷之一。

  相比之下,该俱乐部在北美仅有3400万支持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