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合伙人李宏玮:新加坡“空姐”的中国风投路

荣誉也是一个起点,现在她有更大的影响力来推动创业企业的发展,GGV 强调了她在沟通方面的努力,“闲暇时,她喜欢高尔夫,户外运动,尝试新鲜玩意儿以及同企业家们外出等休闲活动。”
2012-06-13 10:59 · 腾讯财经  郦晓   
   
 

  全球*

  2011年4月21日,世纪互联登陆纳斯达克,收盘18.80美元,较发行价15美元涨25.33%。

  世纪互联在国内33个城市运营66家数据中心,一共管理有超过8000个机柜,超过55000台服务器。同海辉软件一样,李宏玮是世纪互联的董事。GGV在2008、2011年两次对世纪互联投资。

  GGV之前的项目包括AAC声学科技和华友世纪等,所以人们也希望听到他们对无线互联网的观点。

  “我们的理解是说其实有三个地方可以赚钱。”2011年4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上,李宏玮谈到观点。

  “*桶金先来自于硬件。”她指出:你要有一个很好的终端能够上网,能够让你除了打电话的功能,需要很多手机零部件的支持,这些默默在背后耕耘的一帮创业者,我觉得这是一个。

  李宏玮进一步指出:要有应用也好,要做广告也好,其实需要的一些必须的基础架构是什么?包括中间层,这个中间层可能是付费的功能,可能是保密加密的功能,其实这一块PK的不是谁跑得快,PK的是技术。

  第三个就是到了终端消费者。“你买产品的时候,你定位的时候,看游戏的时候,这一块我们也谈得比较多……”

  2010年3月,优视科技(Ucweb)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领投、纪源资本参与。“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到目前为止*的单笔投资”。

  2010年年末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纪源资本合伙人符绩勋指出:对中国用户来说,上网冲浪时的导航服务还是很重要的,有些网站域名因为中英文的关系搞不清楚……而手机由于输入不便,更需要这类服务。

  符绩勋指出了可拓展性,UC是连接内容与用户的通路,有很多可以发展的业务。手机是私人化的电子设备,从移动互联网上所取得的信息,诸如地理位置等,更有价值。

  这个项目GGV有两个合伙人参与了,李宏玮和符绩勋,实际上这也是纪源资本的方式。新加坡人符绩勋以前在德丰杰,在中国市场,“我的*个项目是2000年做的,就是百度。”

  纪源资本有一个“篮球队”的概念,强调了协同,李宏玮指出,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让最适合的合伙人来做他最适合的事情。有的项目也许只需要一两个合伙人参与,但有的项目从它的早期、到中期再到上市,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合伙人帮助公司在不同的阶段取得成功。

  “李宏玮负责GGV在全球尤其是中国TMT领域的投资。专注软件、商务服务及互联网、数字媒体领域的投资。”

  那么她的选择?2010年9月李宏玮有一个“三M”的概念:市场规模大,而且很多机会在起步阶段就要把握;第二是团队,团队在市场中捕捉机会的能力,好的团队可以找到核心机会;第三,在满足前两个条件的基础上,需要有对应的商业模式。

  2012年5月,福布斯发布了2012年*创投人排行榜。

  在入选的100位*创业投资人中,只有五位是女性。包括列42位的玛丽-米克(Mary Meeker),1995年,她在摩根士丹利撰写了围绕互联网的报告,预见了互联网资本热潮的到来,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现在她是KPCB的合伙人。

  李宏玮列第94位,榜单介绍,李宏玮主要投资中国初创企业,但是她也和公司的美国同事投资其他业务。

  荣誉也是一个起点,现在她有更大的影响力来推动创业企业的发展,GGV 强调了她在沟通方面的努力,“闲暇时,她喜欢高尔夫,户外运动,尝试新鲜玩意儿以及同企业家们外出等休闲活动。”

  结语

  在创业投资这一领域,业绩进入最受瞩目序列的女投资家数量仍然有限,中国市场大概不到十分之一,即十位最受瞩目序列的投资家,对应一位女投资家。

  但是这并没有根本的原因,更多是文化层面观念的问题,投资人的投资机会很重要,换言之,不用多久,许多女投资家将会备受瞩目。趋势同其他行业一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