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格雷斯签署协议收购中国催化剂资产

格雷斯催化技术部门总裁Shawn Abrams表示:“此次收购将为格雷斯带来直接的本地制造产能,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和北亚地区的炼油客户。在中国进行投资是我们整体炼油技术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2012-06-01 10:27 · 投资界     
   

  马里兰州哥伦比亚--(美国商业资讯)--格雷斯公司(W. R. Grace & Co.) (NYSE:GRA)今天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石大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oblestar Catalysts Co., Ltd)资产。石大卓越是炼油工业使用的流化催化裂化(FCC)催化剂、催化剂中间体和其他相关产品的制造商,位于中国青岛。格雷斯并未披露详细的投资条款。为了完成此次收购,格雷斯在中国成立了一家新的外商独资企业。

  格雷斯催化技术部门总裁Shawn Abrams表示:“此次收购将为格雷斯带来直接的本地制造产能,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和北亚地区的炼油客户。在中国进行投资是我们整体炼油技术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包括创造一体化制造网络,以实现FCC催化剂产能与需求增长的一致性。”格雷斯预计还将在青岛工厂追加投资,以进行环境、安全和制造升级。

  石大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崔超表示:“此次并购交易是石大卓越的战略性资产处置和重新定位。在完成交易后,石大卓越可专注于稀土产品的核心业务。多年来,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格雷斯的业务合作伙伴,希望能继续作为格雷斯的供应商,保持双方的良好关系。”

  该交易已通过双方董事会批准,但还需满足其他的成交条件。格雷斯希望在完成监管手续后尽快结束交易。

  今年三月,格雷斯宣布与Al Dahra Agricultural Company签署谅解备忘录,在中东组建并运营FCC催化剂和添加剂工厂。该工厂将用于向高速增长的中东和南亚市场的炼油厂供应产品,预计将于2015年投产。

  格雷斯是全球领先的FCC催化剂生产商。去年,公司成功推出几种不含或低稀土含量的产品,帮助炼油厂降低了运营成本。

  格雷斯中国有限公司于1986年在上海成立罐用密封胶工厂,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目前,包括上海亚太区总部在内,格雷斯在中国大陆共设有5家制造工厂、3家销售办事处和2家技术服务中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013277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