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quare受Facebook牵连 40亿美元估值遭质疑

 就在一年前,Square的估值还仅有10亿美元,现在Facebook的市值比两周以前少了260亿美元,业内人士由此指出,投资者对社交媒体和其他互联网公司过度繁荣的担忧日盛。
2012-06-01 10:02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失败的后遗症,美国移动支付平台Square在新一轮融资中的40亿美元估值也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质疑。

  就在一年前,Square的估值还仅有10亿美元,这种估值上的飞跃类似于上市前的Facebook。现在Facebook的市值比两周以前少了260亿美元,业内人士由此指出,投资者对社交媒体和其他互联网公司过度繁荣的担忧日盛。

  一位风险投资人说:“市场上对互联网股的狂热渐渐冷却,重新回到现实其实是一件好事。”Facebook IPO是否是最新的科技繁荣时期的一个转折点,Square以及Asana等大量热门互联网创业公司将成为检验这种观点的试金石。

  如果按照一个重要标准衡量,Facebook IPO是成功的——对于Facebook和早期投资者来说,在公开市场上募集到了尽可能多的现金;但对于后期投资者以及以38美元IPO发行价买入Facebook 股票的人来说,则是彻头彻尾的失败。Facebook股票在周四下午的交易价仅为28美元。

  Square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旗下的一家公司,旨在通过移动设备和先进的软件与身份识别技术重塑支付功能。

  去年6月,Square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牵头,该公司的估值为10亿美元。此外,红杉资本、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维萨当时都参与了对Square的投资。风险投资人称,Square正寻求以4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风险投资人一般会投资那些他们认为回报率可达到3到5倍的公司。也就是说,Square要想证明自己40亿美元的估值合理,则必须在未来几年内至少值120亿美元,对于一个利润微薄、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来说,短时间内实现如此飞速的增长,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前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现任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合伙人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说:“我认为创业公司在私有市场的估值太高。我们旗下有一个十亿美元规模的数字成长基金,但在一月份没有投入一分钱。”

  互联网大会Le Web CEO卢瓦克·勒默尔(Loic Le Meur)指出,近几个月创业公司估值“变得十分疯狂”,“如果在估值上开始降温,我认为这不是坏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