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投资童玮亮:“绿洲计划”一季度已投资10项目

哪怕盈利前景不够清晰,风险投资仍乐于扮演最重要的催化力量,用热钱刺激着行业一路升温。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概念在产业内的渗透,从2011年以来,风险投资更是已经演变成为席卷整个互联网业的圈地运动。
2012-05-15 08:00 · 网易科技     
   

  不管你看不看好,过去的2年时间里,正有越来越多的人狂热地跳进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哪怕盈利前景不够清晰,风险投资仍乐于扮演最重要的催化力量,用热钱刺激着行业一路升温。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概念在产业内的渗透,从2011年以来,风险投资更是已经演变成为席卷整个互联网业的圈地运动。

  是误打误撞的遍地撒网?还是精心谋划的投资布局?网易科技*采访国内主要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细述他们在移动互联网热潮里的思路和思考。

  戈壁投资2012年Q1投了10个项目

  “去年的环境很疯狂,我们其实很恐惧。今年我觉得大家都很恐惧的时候,我们稍微疯狂了一下,我们Q1就投了接近10个项目。”戈壁投资董事总经理童玮亮用“疯狂”二字来形容去年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环境,的确,去年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资本市场竞争激烈,纷纷扔热钱,风投变“疯投”,这一新兴市场尚犹如黄河水,未经过滤,钱扔进去就不好找了。同时,这一市场还是一块处女地,2012年资本市场必须占领、圈地。

  

童玮亮:戈壁投资2012年Q1投了10个项目

 

  戈壁投资董事总经理童玮亮

  环境很疯狂,VC很恐惧,为什么还要在*季度大范围投资呢?童玮亮解释说,针对移动互联网创业者,这些投资与天使孵化器类似,项目可获得100-500万人民币左右的启动资金,并提供北京或上海的办公场地,同时享有培训和创业辅导。这是戈壁创投在去年年底开启的名叫“绿洲计划”的投资孵化计划,已投资的10个项目即有一半属于绿洲计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