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民网大涨9.7%再创新高 具备第二只“茅台股”潜质

在上市10个交易日内,人民网仅2个交易日回调下跌。但其余交易日均现强劲上涨,且成交换手活跃。人民网现报换手率为21.53%,成交额5.4亿元。
2012-05-14 16:43 · 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官媒*股”人民网周一早盘跳空高开高走,盘中封上涨停板,报47.05元。但此后稍有回落,但仍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人民网涨9.68%报46.91元,换手35.58%。相比起20元发行价,人民网上市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34.55%。

  据上交所行情报价显示,在上市10个交易日内,人民网仅2个交易日回调下跌。但其余交易日均现强劲上涨,且成交换手活跃。人民网现报换手率为21.53%,成交额5.4亿元。

  据人民网今日的涨停价计算,其市值达到了130.06亿元。此前,人民网市值超过百亿元后,曾有媒体报道分析师称"看不透",对其后市分歧渐加剧。但人民网股价继续强劲表现似乎对相关观点给予了有力回击,并成为两市今年上市以来最牛的新股。

  由于人民网发行价20元、发行市盈率50倍、超募资金10亿以及网下冻结资金超过1000亿,种种指标均超出预期,人民网被股民们称为新股“高帅富”。

  但有分析师认为,“人民网概念比较独特,首先是官媒*股,其次又是门户网站的*家,其独特的背景导致其盈利能力非常稳定,并且近期传媒股都很受追捧,比如说凤凰传媒,而人民网背靠财政部,具有新闻的定价权,这是其他媒体无法企及的。”

  有专家看好人民网的稀缺性,类比百元股茅台。不过也有人士则担忧其为下一只中石油,孰是孰非见仁见智。而令人想起同样是出身国资的新华社下属的中华网,曾经作为纳斯达克上市的*家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辉煌一时,股价一度狂飙至220美元,市值超过50亿美元,甚至数倍于今天的人民网。

  人民网的上市开启了文化传媒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大幕。越来越多的文化企业出现在证监会排队上市的名单中,资本扩张雄心尽显。

  在上周新增的初审企业中,有3家都为文化类企业,根据统计,截至5月12日,全国已有近20家文化企业排队上市,涉及影视、出版、传媒、广告、动漫多个领域。日前有消息称新华网也将于年内启动上市,挂牌上交所。业内人士表示,文化传媒类公司的上市高潮,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的*看点之一。

  人民网股价高歌猛进 屡创新高拜游资所赐

  人民网自登陆A股市场以来,股价一路高奏凯歌,屡创新高。从龙虎榜信息看,推高人民网股价的均系游资,而机构却无一例外地没有“捧场”人民网。分析人士指出,人民网的“独特性”引发游资炒作追捧,但理性的机构还是从价值出发,只要价格高出价值,机构应该不会轻易出手。

  屡创新高拜游资所赐

  人民网上市首日开盘即大涨55%,盘中最高价为35.6元,涨福达到78%。因比开盘价上涨达10%和换手率达80%,两度被临时停牌。收盘前五分钟复牌后微幅下调,报收34.72元。全天仅42分钟交易时间,上涨73.6%,换手率86.01%,成交金额15.4亿元。而“五一”后8个交易日里,股价继续攀升,最高至43.88元,以此计算其市值超120亿,相当于上市发行时市值55.28亿元的两倍有余。

  人民网上市之初,大部分券商对于人民网的上市估值都在20元左右。然而人民网的股价不但没有被券商的估值束缚,反而节节高升。首日疯涨后,连日不断攻下新的价格高地,在5月10日创下最高价43.88元,大有“走自己的路,让券商估值去吧”的气魄。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游资是本轮“上涨秀”的*幕后推手!

  记者统计发现,交易公开信息的7个交易日内,买入和卖出*金额的前五位均为证券公司营业部。其中,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在首日就买进当日*金额6266.55万元,第二个交易日买入1052.32万元,第三个交易日卖出连日来*金额9225.19万元后消失于龙虎榜。

  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在市场上素以“彪悍”著称。据称,该营业部从2008年起就开始显现出其成为新的一支“涨停敢死队”的潜质,曾经不只一次单日内抓住三只涨停板,被市场冠以“超级游资”的称号。记者统计发现,该营业部仅4月多次登上交所龙虎榜,参与了多只股票的涨停板,如金山开发,海泰发展,浙江东日。另外龙虎榜中也出现了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等老牌“涨停敢死队”的身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