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胡润慈善榜发布 曹德旺36.4亿元蝉联榜首

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慷慨,南方慈善家比北方慈善家多2倍。房地产老板热爱做慈善,上榜慈善家最多,有51人,比例比百富榜上房地产富豪多出1倍多。
2012-05-09 09:15 · 网易财经     
   

(资料图)

  曹德旺捐赠36.4亿元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胡润首创“慈善榜”连续九年寻找中国的卡耐基

  教育领域捐赠人数最多,占36%,特别是母校捐赠。主要集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

  南方人比北方人更慷慨,南方慈善家比北方慈善家多2倍。房地产老板热爱做慈善,上榜慈善家最多,有51人,比例比百富榜上房地产富豪多出1倍多。

  曹德旺家族以36.4亿元的捐赠额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许家印以7.5亿元位列第二;王健林以2.8亿元位列第三。

  100位上榜慈善家共捐赠了101亿元,平均捐赠额1亿元,比去年减少17%,但仍是2004年胡润首创“慈善榜”时的5倍。平均捐赠额占平均财富的1.3%,如抛开前两名的捐赠额,则只占到0.8%。

  曹德旺家族、王健林和黄如论三位慈善家的历年捐赠总额各自超过20亿。35%的上榜慈善家有设立自己的,或冠名的慈善基金会。以个人名义捐赠成为趋势,超过一半的慈善家是以个人名义进行捐赠的。粤商和闽商最慷慨,分别有21人和17人上榜。前十名中闽商最多,有4位。浙商做慈善最保守,百富榜上浙商占19%,*最多,而在慈善榜上比例减少最多,只有9%。

  IT慈善家只有1位,而百富榜上有5.8%。女企业家做慈善少了一点,有10位上慈善榜,而百富榜上女富豪比例有15.5%。

  (2012年5月8日,上海)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2胡润慈善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胡润慈善榜”。《2012胡润慈善榜》以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的捐赠额为统计范围。民营企业家若控股公司50%以上,企业捐赠计入个人捐赠数额。

  曹德旺家族以36.4亿元的捐赠额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许家印以7.5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二;王健林以2.8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

2012胡润慈善榜发布 曹德旺36.4亿元蝉联榜首

  统计范围: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