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扎克伯格启动IPO路演 B2C战火蔓延

Facebook正计划在IPO交易中筹集大约106亿美元资金,从而成为硅谷历史上IPO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超出谷歌等科技巨头,这将使其市值达到接近于亚马逊的水平。
2012-05-09 08:40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扎克伯格身穿牛仔裤和运动衫,开着一辆黑色SUV抵达位于曼哈顿中心的喜来登酒店。

  1,扎克伯格正式启动IPO路演程序 拟募集106亿美元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启动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交易的路演程序,吸引了成百上千的投资者。扎克伯格身穿牛仔裤和运动衫,开着一辆黑色SUV抵达位于曼哈顿中心的喜来登酒店,陪在他身旁的还有Facebook CFO大卫·埃伯斯曼(David Ebersman),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手里提着一个背包。

  Facebook正计划在IPO交易中筹集大约106亿美元资金,从而成为硅谷历史上IPO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超出谷歌等科技巨头,这将使其市值达到接近于亚马逊的水平。虽然投资者对Facebook的长期增长前景和27岁的扎克伯格控制多数股份感到担心,但预计仍旧将有大量投资者蜂拥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Facebook上周四将其IPO定价区间定为每股28美元到35美元,这意味着公司市值将为770亿美元到960亿美元。

光明控股Weetabix创食品业海外收购纪录 入华不叫维他麦

  2,光明12亿英镑控股Weetabix 创食品行业海外收购纪录

  自2010年7月始,与澳糖、联合饼干、美国健安喜和法国优诺4桩备受瞩目的海外收购案均宣告流产,光明食品集团选择了在新的海外动作面前低调低调再低调。此前表示对传闻“不知情”的光明方面上周向南都发来通告称,将收购Weetabix Food Company(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包括企业股权和负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交割,收购价并不简单等同于12亿英镑的60%,届时会正式公布。”光明食品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对南都记者透露,收购完成后首阶段计划是在国外生产,以W eetabix而不是外界所熟知的“维他麦”一名进口至中国。

  按光明食品与L ion C apitalLLP基金联合宣布的关于W eetabix的协议———前者将收购Weetabix60%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余下的40%股份则继续由Lion资本和管理层持有。光明方面表示,交易尚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及反垄断审批,预计下半年完成交割。

  3,摩根大通2500万英镑收购LME 成伦敦金属交易所大股东

  摩根大通斥资2500万英镑收购了全球曼氏金融所持伦敦金属交易所(简称LME)4.7%的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根大通在LME的股权将增至10.9%,成为LME的最大股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曼氏金融旗下英国分支机构的破产清算人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周三证实,摩根大通已收购全球曼氏金融所持LME全部股权。

  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根大通在LME的股权将增至10.9%,这将使其成为LME的最大股东。此前的最大股东高盛集团将在上述交易完成后退居第二,其持股比例为9.5%。

  4,煌上煌通过IPO审核拟于深交所上市

  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7日审核了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亿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煌上煌首发申请获通过,亿邦制药被否。

  煌上煌主营业务为酱卤肉制品及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拟于深交所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093260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