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投资选酒电商平台TasteV 已经低调上线

TasteV品味汇CEO韩雪豪向亿邦动力网表示,TasteV品味汇区别于传统酒类B2C,采用社会化酒品筛选的模式,为特定用户群推荐定量的精品红酒。
2012-04-25 14:28 · 亿邦动力网     
   

品味汇

    4月2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日前获悉,由创新工场投资的国际选酒俱乐部 TasteV品味汇低调上线。TasteV品味汇CEO韩雪豪向亿邦动力网表示,TasteV品味汇区别于传统酒类B2C,采用社会化酒品筛选的模式,为特定用户群推荐定量的精品红酒。

  “品味汇提供B2C服务,这是与B2C的共同之处;但作为社会化商品筛选,TasteV独具B2C所不具备的功能。”韩雪豪指出,国内酒类B2C更像是一个大超市,上线的酒品种类繁多,能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选择少,TasteV的定位则是封闭的、私密的、经过严格筛选酒品和购买的的平台式俱乐部。

  据韩雪豪透露,TasteV品味汇的SKU和库存会很小,不为会员保证所有商品一定有,而是采用浮动推荐的模式,定时更换商品。

  亿邦动力网发现,TasteV品味汇的“精选+闪购”的方式推荐红酒,“精选”的数量不多,每个页面只推荐9款酒,而“闪购”则接近于限时抢购,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促销。

品味汇

  TasteV的精选推荐模式

  此外,TasteV品味汇不同于传统酒类B2C的,不为所有的用户服务,主要用户群体为一线城市的品酒爱好者。“有两种消费者,一是自己花钱购买,在乎买的是什么喝的是什么;另一种不是自己花钱买,也就不在乎买的是什么喝的是什么。TasteV的用户一定是前者,自己购买自己体验。”

  相对于其他红酒B2C来说,TasteV的用户量不算多,但韩雪豪并不认为是小众市场:“国内的红酒市场很大,增长也很快,因此用户量不是*的小。”

  而之所以要打造商品数量有限、人数有限的封闭式会员俱乐部,韩雪豪认为主要出于两个原因:

  一是社会化筛选成本很高,封闭会员俱乐部可以有效控制成本,用户群相对较少。

  据悉,TasteV的选酒流程要经过4个常规步骤,选酒比例维持在20:1。首先由品鉴专家进行筛选,淘汰率在90%。随后,邀请消费者会员、专家、爱好者进行现场品尝试饮,严格审核来源、品质、进口手续、性价比。TasteV还和酒庄酒商达成合作,以低于正规零售渠道价格保证,价格不合理的酒也会被淘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