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PE公司收购CDC软件集团 中华网集团命途多舛

美国PE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与中华网软件集团已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中华网软件集团是中华网投资集团的子公司,后者是第一家“中国概念”的互联网公司。
2012-04-24 14:44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24日消息,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与中华网软件集团(CDC Software)已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中华网软件集团是中华网投资集团的子公司,后者是第一家“中国概念”的互联网公司,也是第一家申请破产的赴美上市中国互联网公司。

  中华网软件集团方面称,尽管最终控股权有所变化,但Vista Equity Partners已承诺,提供专业技能和多方面的支持。同时,Monte Ford加入中华网软件集团,出任中华网软件主席。Monte Ford此前曾在美国航空(AMR Corporation)任职资深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

  Vista Equity Partners管理资金约60亿美元,专注于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和软件应用公司的投资,尤其专注于对领先软件和软件企业的投资项目。资料显示,Vista Equity Partners已投资超过50家企业管理软件公司。

  中华网及其后期分拆出的中华网软件集团命途多舛。1999年7月13日,中华网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20美元,融资9600万美元,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华尔街投资者反响热烈,股价一度超过200美元,市值高达50亿美元。

  2004年,在门户领域边缘化的中华网开始考虑分拆上市。2005年,中华网更名为中华网投资集团,并于次年正式分出CDC软件、CDC全球服务、CDC游戏和China.com四块业务。2009年8月,CDC软件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5760万美元。此后至2010年底,CDC软件接连收购了近20家公司。

  2011年10月5日,中华网于在美国亚特兰大破产法庭提交破产申请,成为第一家申请破产的赴美上市中国互联网公司。2011年10月26日,中华网软件再遭摘牌,“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式兵败纳斯达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43251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