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湘江游新农:制造业须走国际化 海外并购团队最重要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招商湘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游新农。
2012-04-12 18:45 · 投资界     
   

  

招商湘江游新农:制造业须走国际化 海外并购团队最重要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招商湘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游新农。

    以下为演讲实录:

  游新农:我姓游来自长沙,是招商湘江管理公司,这个时间成立时间不长,去年成立的,现在管理两支基金。我们的投资第一投国有企业,第二个基金主要是做比较成熟的项目投资,做后期项目的投资。

  先进制造业这个概念是上世纪90年代出现的,这个论题是讲高端制造业,我们从投资的角度高端制造是从什么方面是比较适合我们的投资的。首先这个行业要有很深的沉淀,做一些技术创新,做成比较大的产能是有难度的。第二个这个企业所做的市场,这个潜力要非常大。第三点我觉得做高端制造业方面的投资,我们还要做一些大项目,比如说现在我们国家做了一些大型的投资,比如说大飞机的项目,低空开放。所以说我们投资的话要看企业是不是有很深的根底,再一个一方面注意原始创新,另外一方面我们要更注重提升创新,因为在制造领域,你要发明很多新的技术是有难度的,主要很多是经验活,所以说把大量的技术集成整体,这一类企业是很好的。

  我补充一下海外并购。除了刚才说的那些以外,我觉得还要有收入的时机要恰当,其中里面要处理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团队,第二是要有技术的交流,最后一个就是做市场的共享。比如说以色列成熟的市场,制造业不是很大,他也很想借助我们新兴市场的力量给做大做强,主要是大家这三个目的,技术、市场和团队,达到共享。

  这个真的不好说,因为咱们国家的GDP低于10%你自己不太好过,必须要走国际化,我们在这个航空这一块投资力度再大一点,本来化高铁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骄傲,订单每年都有,但是铁道部长之后,就从国家的骄傲,变成了相对危险的一个行业。但是我觉得我们国家的高铁、航空这一类的大行业,应该还是很有希望的。再一个就是受控领域,我去过德阳,德阳有一个一重,一重有很多装备制造企业,这种企业我觉得也有预备的投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