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晓明:四川特色农业有优势 已设成都办事处

上海永宣(联创)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人王晓明表示,农业产业在中国相对落后,但也存在着投资机会,相对而言,四川的特色农业比较有优势。
2012-04-12 18:39 · 投资界     
   

 

王晓明:四川特色农业有优势 已设成都办事处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上海永宣(联创)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人王晓明表示,农业产业在中国相对落后,但也存在着投资机会,相对而言,四川的特色农业比较有优势。

  上海永宣在投资上关注矿业资源、现代农业、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已在成都设立办事处,主要关注现代农业方面的企业。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我们重点投资的领域是矿业资源和现代农业,现代农业当中的一些特色,我们认为也是资源类一个主要的构成部分,再有包括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等这些领域。很荣幸我再一次来到成都,我很荣幸参与了上海联创成都办事处的组建,所以成都我们的团队在看的项目我们也很清楚,其中有一个很大的板块是来自与现代农业的板块,现在整个的基金有10多支人民币基金和外资基金。

  我觉得整个农业产业在中国可以说很落后,我们看了太多,就是大面上的企业都是维持的很困难,这个行业我觉得还是挺难发展的一个行业,好企业很少,可能正是因为好企业少,再加上农业民以食为天的原因,再加上中国的农业很大,所以我认为才是一个机会,但真正选的话很难选到一个好企业,因为这里面问题很多的。但还是有机会的,你比如说四川的原料,和四川原酒的生产,全国的原酒天天在涨价,80%的基酒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四川地区,所以这种特色的农业刚才说的辣椒素的提取等等。所以这些方面我们是有优势的。

  放低心态,多学丑事件。政府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裁判员把资源配置交给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