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
2012-04-12 16:04 · 投资界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

   以下为现场实录:

   刘奇葆: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万钢副主席,女士们、先生们,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今天隆重开幕。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中央、国家科技部、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这次推接会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此我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走向。高新技术和现代金融的有机结合必将释放更大力量,加快企业成长,促进企业创新。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和领导下,四川积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搭建平台,加快科学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为我省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作为西部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高端品牌会议,已经成为搭建起了西部金融资本与高新技术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四川正处于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必须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强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四川迫切需要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参与和支持,四川也将为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金融机构提供便利的基础通道和良好发展机遇。2011年我省经济总量居全国第八位,我省科技资源丰富,尤其是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航天航空等领域具有较大的优势,拥有一大批体制机制活、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四川市场空间广阔,正成为国内外资本投资和进入中国西部的首选地。世界500强已有219户进入四川,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油气化工、新能源等产业快速崛起。四川在西部和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推进会是我省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本届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形式新,将风险投资、银行信贷、证券资本、科技保险等国内社会资本聚集起来,将政府有关部门、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各种社会力量聚集起来。

  我们相信本届会议必将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必将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