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丰杰基金杨希:青睐上规模企业 不看好电动车市场

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德丰杰基金合伙人杨希。
2012-04-12 14:31 · 投资界     
   

 

德丰杰基金杨希:青睐上规模企业 不看好电动车市场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德丰杰基金合伙人杨希。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叫杨希我们是德丰杰,我们在国内有三支人民币的基金,规模在10亿人民币,在中国的人民币有50%会投到清洁技术,在全球我们投了100多加,在国内大概接近20家。

  从中期来看的话,整个中国受制于能源结构的压力和环境的压力,我们非常看好清洁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其实看整个战略性新兴工业的划分里面,很多属于清洁技术的范畴,短期来讲清洁技术还是有一些波动性的,因为他都是一些新兴工业,并不是足够的成熟,短期之内容易大起大落,你像风电的话从04年开始高速的增长,在11年有一个明显的下滑,这对于整个产业带来很大的压力,对于企业也很难适应大起大落的节奏。所以我们把整个清洁技术分为几个部分,一部分必须要靠政府的补贴,这些补贴是支持的产业,这些产业他离市场经济运行的产业有比较大的区别,这里面对于一些实体的把握非常的重要,如果你在早期还可以做,但是10年或者11年就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了。

  另外一个比如说节能领域、新材料领域本身有经济型,比如说我们投一家做新材料的企业来讲,这些企业有可判断性,还有一个是政府不得不去做,就是短期比较迫切的问题,这集中在未来两三年环保领域的一些投资的机会,我们在这方面非常的看好,总之下来在未来两三年之内,在能源的原料上、比如说石油、天然气我们进行大量的投资,还有智能电网都是我们投资的对象,另外一个很大放在环保的方面。

  在国内我们尝试去投资过颠覆性的技术,全球都没有,我们在中国区投资了,但真的很困难,也花了很大的代价,最后解决方案也是我们帮他在海外做了一些并购,引进了一些国外先进技术和国内的生产,包括和国内市场结合起来。所以有些在国外做,有些在国内做不起来,还有他并没有核心技术上的门槛,但是他有很强需要对你的市场,需要对你客户一些经验要有很深的积累,需要你在市场上有一定的记录,才可以做成。这一些企业在环保行业会比较多,对这一类企业投资我们会选择上规模的企业。

  我首先看好新材料领域,这个产业有很大的机会。另一个跟嘉宾不同观点,我对于新能源汽车比较看好的,首先并不看好纯电动市场在国内三五年市场的,但是我对新能源汽车有很大的认同,从我们对这个成本估计的角度的话,这个离市场化是很接近的,本身汽车这个市场跟很多的市场部一样的,容量太大了,你一个汽车1万块,2万块的零部件是非常大的市场,所以这个是很大的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