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都银科创业投资吴忠:引导基金助力企业与资本对接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忠。
2012-04-13 17:54 · 投资界     
   

成都银科创业投资吴忠:引导基金助力企业与资本对接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忠称,政府引导基金在科技企业发展中要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解决主体的问题,跟海内外优秀基金合作,吸引新的基金到成都落户,第二、让企业与机构低成本对接,第三、通过设立多支基金,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吴忠:大家好,我是成都银科公司的吴忠。我们现在成立了13家子基金公司,目前运作的资金规模是46亿,成都银科公司也是去年和前年评定的最佳基金公司。

    政府引导资金在科技企业发展当中,我们主要做以下几个事情。第一个叫做解决主体的问题,成都VC、PE机构越来越多,但是倒退几年去没有多少机构。所以说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海内外优秀的基金团队合作,吸引新的基地到成都落户。归根结底就是解决第一个投资主体,这是我们做的第一个事情。第二,这么多企业,这么多创投家到成都,我们成都有完善的产业结构,也有诸多优秀企业,怎么让他们低成本有效对接,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们银科基金每一年会召开项目对接会议,我们会跟政府部门、中介机构等等一起合作,把我们收集到的项目信息跟基金进行对接。第三,我们建立了十多支基金,但是无论是怎么样的基金公司总是有所长有所短,要向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一支基金的力量某种程度上讲是够的,但是整体来讲肯定是有缺陷的,或者有短版。就是说我们设立了一个叫成都银科投资联盟,目前我们的13支基金跟一些合作机构都加入了这个联盟。目的就是发挥各个基金的优势,取长补短,防范风险的同时也提高我们对被投资企业的服务能力,目前来讲运作效果不错,对企业形成的帮助比单一基金要好得多。第四,客观存在的是我们有一大部分的企业有融资的需求,但是他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融资。说得简单一点,甚至这个门开在哪里他都不清楚。现在有很多企业打电话找我们,就是他不知道该跟谁谈,他把基本情况告诉我们,然后请我们给他推荐比较适合的基金进行对接。今年我们搞了六次,把基金请过来和主动找我们的机构进行合作。

    作为创投对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意义,这是大家共识的。如何做到创投团队,如何做好对科技型企业之间的这种孵化对接的这种服务工作,我们银科公司也是作为我们的一个宗旨在探讨实践,也希望各位同仁对我们进行帮助和指点,让我们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优秀的团队能够跟我们一起合作,共同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谢谢。

  把标底说出来就不是在这个会上能够介绍得清楚的。细的东西我们可以作交流,银科公司和VC、PE团队合作的时候我们有一个策略,我们对我们的基金有一个摆渡,各个基金哪个阶段符合我们自己的。对于符合我们投资策略的团队会对他们交流考察,我们希望跟什么样的团队合作呢,我们希望跟过去有业绩的长期稳定的团队进行合作。我们也有刚性的要求,我们的团队在成都,要把基金注册到成都来。我们选择的时候,如果是有外资的,我们需要他本土化,我们希望基金团队的投资策略希望有历史证明你的策略是有效的。谈判、调查、了解是比较漫长的过程,我们现在13支基金,但是我从进入这一行业到现在,我见过国内国外的投资家,我们不敢评论别人好坏,但是我们真正合作的13家,我见过的有200多家,差不多300家,我们没有合作的,不敢说他不好,但是合作的一定是我们认为适合我们这个团队的。具体的细则,如果有兴趣可以下来交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