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鲜花预订服务商H.Bloom 再获千万美元投资

网上鲜花预订服务商H.Bloom日前宣布在其发起的B轮融资中,成功募得一千万美元的投资,此轮融资由Shasta Ventures投资机构领投。
2012-04-12 14:28 · 站长之家     
   

鲜花预订服务商H.Bloom 再获千万美元投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网上鲜花预订服务商H.Bloom日前宣布在其发起的B轮融资中,成功募得了高达1000万美元的投资,此轮融资由Shasta Ventures投资机构领投,参与者除了现有的投资者Battery Ventures公司、Shoe Dazzle的布赖恩·李(Brian Lee)、Gerson Lerhman集团的托马斯·莱尔曼(Thomas Lehrman)以外,还有新的投资者Andy Oreker和Bill Schuh加入其中。至此H.Bloom的总融资数额已达1800万美元。

  H.Bloom于2010年4月正式成立,拿到的*笔天使投资就达到了110万美元,而后又获得了来自包括Battery风投公司和先前已经参与过对该公司投资的投资人的210万美元的投资。H.Bloom是以比较优惠的价格提供鲜花预订,旨在挑战在线鲜花快递服务。H.Bloom会请专业设计人员帮客户设计花束,按周、月或者两月的周期固定送货,每束鲜花包括运费在内为30美元。

  H.Bloom的真正价值在于其成本的控制和方便性上面。该公司通过直接与种花人合作,省去传统的中间环节产生的费用,依靠预定模式(取消预定的话需提前7天通知)严格按照客户订单向种植商购买鲜花。通常H.Bloom开出的价格只有传统花店鲜花价格的3折左右。

  H.Bloo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伯克哈特(Bryan Burkhart)表示,花卉业中有很多的成本是可以砍掉的,比如零售商需要为花卉支付高昂的店面费,而且鲜花容易腐烂变质,卖不出去的腐烂了的花也必须计算在成本里,这就使得整个花价高了很多。而H.Bloom没有门店费用,并且订单也是可预测的,因此能够很准确地作出决定去采购哪些花,从而为顾客带来很大的实惠。由于鲜花很快就会枯萎,酒店和公寓大楼这种大型场所的鲜花需要经常更新,而个人也可以在H.Bloom上订购鲜花,健忘的丈夫只要输入特定日期,鲜花会自动送到他们的妻子手中。

  根据布赖恩·伯克哈特透露,该公司去年营收同期增长700%,并于今年1月在美国旧金山打开了其第四个市场。目前H.Bloom已经进行了垂直整合,将有望颠覆320亿美元规模的花卉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