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雨掌上医生:A轮获蓝驰投300万美元 B轮已启动

今日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对记者透露A轮实际融资额是300万美元,投资机构为BlueRun(蓝驰创投),公司目前B轮800万美元融资计划。
2012-04-10 09:02 · 网易科技  冯婷   
   

春雨掌上医生:A轮获蓝驰投300万美元 B轮已启动

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

    网易科技频道曾于2011年11月21日报道过移动健康APP春雨掌上医生获千万元级别A轮风险投资的消息,今日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对记者透露A轮实际融资额是300万美元,投资机构为BlueRun(蓝驰创投),公司目前B轮800万美元融资计划。

    目前总下载量150万 今年将开发塞班和WP版

    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回答网易科技记者采访时透露,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春雨掌上医生总下载量150万,其中ios平台120万,android平台30万,目前仍以每天2万的下载量上升。

    去年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已覆盖了ios和android两大平台,去年年底开发了iPad专版,今年将开发塞班和WP版本。

    推出“博士诊所”收费项目

    春雨掌上医生近日推出“博士诊所”项目,该项目首次将线下优质医疗资源搬到手机客户端,力求让用户足不出户接受三甲医院名医的手机咨询服务。

    目前博士诊所项目提供两种服务。一种是病人用语音、图文的形式上传患病资料,三甲医院医生提供免费的延时语音留言咨询服务。

    第二种是用户预约医生时间,通过电话实时咨询,每次通话15分钟,推广期优惠价格为60元/次。这个定价参考了线下门诊的看诊价格和用户接受度、医生意愿。

    据介绍,“博士诊所”项目中所有医生均来自于北京三甲医院的知名在职大夫。其中,提供儿科问题咨询的医生来自于首医儿研所,妇产科医生则来自于北京妇产医院,这两家医院为国内治疗儿科和妇产科疾患的*医院。 

春雨张锐:A轮实际获蓝驰投300万美元 启动B轮

    张锐称之所以“博士诊所”项目一期仅上线妇产科和儿科,是因为这是两个年轻用户较多的两个科室,且所有医生均经过严格甚至苛刻的审核与认证。

项目名定位为“博士诊所”,指的是所有医生必须拥有博士医生学历(或副主任以上职称)、5年以上临床经验、目前在三甲医院供职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反向O2O健康服务

    目前国内好大夫、39健康网等互联网站也提供互联网医疗咨询服务,但PC难以随时随地进行服务,制约了医疗咨询业务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医疗咨询业务开始有新的发展想象。

    对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进行诊前咨询的医生,国外称为“云端医生”(Cloud Doctor)。未来一旦在政策层面得以松绑,中国的云端医生或许能够和社区医生、全科医生一起,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难题。去年在美国火热的HealthTap、Zocdoc、Itriage等公司也已尝试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桥接用户和医生。

    张锐称“博士诊所”借鉴了现在流行的O2O模式,即线上线下服务的结合。但与传统Online to Offline不同,春雨提供的是一套反向O2O,即线下到线上的服务体系。

    春雨掌上医生的“博士诊所”项目本质上是将物理世界里的“诊所”移动互联网化。“博士诊所”项目不仅降低了买方的购买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卖方的服务成本。

    “我们就是要做一个移动健康领域的淘宝”,在春雨移动健康的这个平台上,数据、患者、医生可以自由结合,并彼此提供满意的服务和价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