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游公司掌趣科技已通过IPO审核 估值或达35亿元

掌趣科技投资方华谊兄弟副总裁、董秘胡明昨日透露,掌趣科技上市后,预计不足两年即可为华谊兄弟带来4至5倍的投资回报,此言意味着掌趣科技上市后,不足两年市值或可达35亿元。
2012-04-06 13:54 · TechWeb  曾柔   
   

  4月6日消息,国内手机游戏公司掌趣科技于今年1月份通过证监会审核,将成为A股*家上市的手机游戏公司。掌趣科技投资方华谊兄弟副总裁、董秘胡明昨日透露,掌趣科技上市后,预计不足两年即可为华谊兄弟带来4至5倍的投资回报,此言意味着掌趣科技上市后,不足两年市值或可达35亿元。

  胡明称,掌趣科技今年1月已经过会,将成为A股*家上市的手机游戏公司。“当时华谊投资掌趣科技的时候,实际上是出于战略布局的考虑,但掌趣的业绩非常好,预计掌趣上市后,我们投资的1.485亿元不足两年将变成6亿-7亿元。”所以掌趣科技不足两年后即可为华谊兄弟带来4至5倍的投资回报,相应的,掌趣科技的估值也将达到28亿元至35亿元。

  掌趣科技成立于2004年8月,主营游戏的开发、发行和运营,目前主要包括移动终端游戏、互联网页面游戏及其周边产品的产品开发、发行推广和运营维护等。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包括手机游戏产品《潜伏》、《格斗三国》、《海绵宝宝运动会》、《石器时代2》、《致命狂飙》、《新绝代双娇3》和《碧血江湖-舞刃江湖》等;互联网页面游戏产品《篮球经理世界》与《足球经理世界》等以及跨平台游戏产品《冠军足球》、《热血成吉思汗》等。

  2010年6月底,华谊兄弟高调宣布斥资1.485亿元参股掌趣科技,获20.97%股权,成为掌趣科技第二大股东,*大股东为公司董事长姚文彬,持股46,156,500股,占股比例为37.60%。照华谊兄弟的投资额及持股比例计算,掌趣科技的2010年估值为7.08亿元。

  财报显示,掌趣科技2010年营业收入为11730.89万元,净利润4133.48万元。2011年1至6月净利润为2213.04万元。

  掌趣科技被指对中国移动依赖严重,财报显示,2008至2010年和2011年1至6月,掌趣科技由中国移动结算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4.89%、61.15%、56.56%和60.28%;通过中国移动百宝箱业务平台和G+游戏业务平台确认的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3.85%、61.04%、56.59%和60.62%。

  掌趣科技1月6日向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创业板上市,发行4091.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6366万股,发行价与发行时间尚未确定。

  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包括移动终端单机游戏产品开发、移动终端联网游戏产品开发、互联网页面游戏产品开发和跨平台游戏社区门户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5,242.35万元、5,910.43万元、5,965.99万元和2,896.50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