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放宽非上市企业财务披露条件 股东调至2000名

OBS法案放宽限制,将私有企业股东限制由原来的500名上调为2000名。一般来说,美国私有企业如果股东超过500人,就需要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资料。在股东数未超之前,企业一般会选择上市。
2012-03-28 16:43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美国众议院今天投票,以380比41通过了最终版本的JOBS法案,它将交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

  OBS法案放宽限制,将私有企业股东限制由原来的500名上调为2000名。

  一般来说,美国私有企业如果股东超过500人,就需要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资料。在股东数未超之前,企业一般会选择上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L.Schapiro)月中曾表示,法案能让一些企业更易筹集到资金,但也会让一些公司更容易欺诈投资者。

  夏皮罗说:“一些欺骗性机会伪装成投资机会,而投资者正是欺骗的对象。大家都知道,如果天平倾斜,转向投资者们无法得到保护的方向,投资者对市场将失去信心,以后集资会更难,集资成本会更贵。”

  许多企业力争“政策放松”,新法案对“新兴成长型企业”和监管门槛降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