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2011年股权投资亏损2425.5万元 支出逾36亿元

去年腾讯疯投出36.35亿元之后,却收获了2425.5万元的净亏损。财报显示,2011年腾讯投资活动现金支出包括股权投资、金融资产投资及土地等其他固定资产的投资。
2012-03-15 09:47 · 网易科技     
   

腾讯2011年股权投资亏损2425.5万元 支出逾36亿元

  投资无主线:战略布局还是财务投资?

  除了电商和游戏,腾讯的投资触角广泛地伸向各个领域,甚至有些让人看不懂。

  2011年报中披露了多家此前未被媒体报道的投资案例:

  3.8亿元投资一家证券软件服务公司,获得20%的股份,该投资对象极有可能是老牌证券服务商益盟操盘手,去年年底,腾讯与其合作开发了证券软件腾讯操盘手;投资俄罗斯门户及邮箱服务提供商Mail.ru,投资金额及持股比例不详;1.08亿元投资传播集团宣亚国际,获5.01%的股份;3.22亿元收购一家投资基金5%的股权……

  再加上之前投资的开心网、华谊兄弟、母婴社区妈妈网、在线旅游网站同程网、文化产业集团文化中国等,腾讯的投资四处开花,遍布各个产业,但给人的感觉是,始终缺乏主线。

  入股这些企业,是战略需要,还是财务投资?这是腾讯首先需要想明白的问题:战略性收购需要围绕一两条主线进行,产生协同效应,而财务投资则需更多关注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