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Zynga筹划增发 限制大股东抛售所持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Zynga将让现有投资人抛售部分的持股,同时让大股东支持更长时间的“锁定期”,使他们无法在“锁定期”内抛售持股。据悉,Zynga在此次增发中不会发行新股票。
2012-03-14 08:15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去年12月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募集到10亿美元资金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当前正筹划进行增发。

  消息人士透露,Zynga将让现有投资人抛售部分的持股,同时让大股东支持更长时间的“锁定期”,使他们无法在“锁定期”内抛售持股。据悉,Zynga在此次增发中不会发行新股票。

  消息人士称,Zynga增发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遭受与LinkedIn一样的命运。在LinkedIn去年11月锁定期结束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的下挫。通常情况下,企业在上市之后会禁止大股东在6个月时间内抛售公司股票。消息人士称,Zynga的增发将会在公司锁定期结束之前进行。截至目前,Zynga发言人丹妮·杜戴克(Dani Dudeck)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在Zynga去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该公司发行的股票占据了公司总股本的大约14%,这一比例高于团购网站Groupon、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和流媒体音乐网站Pandora在去年首次公开招股时的比例。

  市场研究机构Sterne Agee公司分析师阿尔维德·巴蒂亚(Arvind Bhatia)表示,Zynga的这种做法是明智之举,这将在准许部分大股东抛售持股套现的同时,寄希望于不破坏当前的市场走势。该分析师给予了Zynga股票“逊于大盘”的评级。

  Zynga主要通过在游戏中销售虚拟物品获得营收。该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3.1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超过了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01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Zynga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达到0.05美元,超过了市场分析师平均0.03美元的预期。Zynga第四季度归属公司流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3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22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61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5美分。Zynga第四季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财报中计入了5.1亿美元分配给公司员工的股权奖励支出。

  Zynga第四季度的虚拟物品销售总额为3.0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Zynga预计,2012年公司虚拟物品销售总额将在13.5亿美元至14.5亿美元。

  Zynga股价周二下跌2.8%,报收于13.38美元。今年以来,Zynga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4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