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熟农商行有望率先上市:正处初审 年净利润9.6亿

据常熟农商行董秘徐惠春此前介绍,改行股权清理工作早已经完成,银行所有硬指标也均已达到上市标准,然而究竟能否上市,始终要等待监管批文。
2012-03-08 14:43 · 和讯网     
   

  经历了暴涨暴跌之后,科学城最终并未能完成对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而科学城则依旧承诺将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计划,在矿产资源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积极推进重组,实现主业转型。

  4家递交IPO申请的农商行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常熟农商行——这是一家县级市农商行。作为农村金融改革的先行者,同类机构中的佼佼者,是资本市场的勇闯者,常熟农商行2011年总资产已经超过700亿,存款超过500亿,贷款超过300多亿,而它刚成立之初,这三个数字不过为104亿、77亿和29亿左右,现在分别为成立当年的6.8倍、6.2倍、9.8倍。

  2011年常熟农商行约实现净利润9.6亿,不良贷款率是0.69%,业绩领跑农商行。据悉,农商行的差异化优势主要集中在做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方面,而目前常熟农商行已经拥有2万多小企业和微小企业客户,市场占有率在24%左右。

  对于制约农商行上市*的问题之一股权分散,常熟农商行也已经解决完毕。据常熟农商行董秘徐惠春此前介绍,改行股权清理工作早已经完成,银行所有硬指标也均已达到上市标准,然而究竟能否上市,始终要等待监管批文。

  不过,常熟农商行的团队建设引发质疑。据一资深银行人士表示,现在常熟农商行很大的问题是它的团队建设堪忧,很多业务员的招聘都是就近招聘,短期培训,然后直接上岗。直到前两年,还有父母亲退休了子女来接替工作这种“世袭制”的做法。与此同时,目前常熟农商行共有106家分支机构,其中,异地有9家支行和1家二级支行。伴随着异地扩张,风控问题凸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