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创新刘德文:偏执狂才能生存 曾李青数百万押注

2011年3月,刘德文接触了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6月,来自德讯投资的百万元资金全部到账成都云创新。刘德文说自己的计划包括让兄弟们至少能买套房子以及给他老婆存点钱。
2012-03-08 09:32 · 网易科技     
   

  今年34岁的刘德文决定创业的时候已过而立之年,他当过老师、做过军品研发、当过公务员、卖过绘画板。09年开始围绕移动互联网创业时,他才开始真正的关注苹果。

  2011年3月,刘德文接触了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6月,来自曾李青旗下德讯投资的百万元资金全部到账成都云创新。“土鳖”CEO刘德文说自己2012年的计划包括让兄弟们至少能买套房子以及给他老婆存点钱。

  一个以阿甘为偶像的理想主义者

  创业*年,成都云创新的团队成员都拿着不足2000元的工资,据刘德文回忆,在一次春节过后的年初员工动员大会上,到场的员工只有两人。

  2010年末到2011年初,刘德文的孩子出生,他因为研发产品经常每个月只有半个月能待在家里,当时他的博士如果再不毕业就面临被清退。这还不是最糟的,当时刘德文的母亲偏瘫、父亲脑梗,而且双亲都在河北。他回忆到,“那个时候,我觉得老天爷特别不公平,为什么这样对我。”

  “可每次一回到办公室,看到兄弟们都在努力,我就在想一件事情:如果我不坚持,实在是有愧兄弟们的信任。做老大就是这样,你得会装。即便在你最痛苦的时候,你都得装得若无其事,装得无所畏惧,装得大度包容。这一‘装’,让我挺过了那段最艰苦的岁月。我特别感激我的妻子,感激和我一起熬过那段时间的兄弟们,这种感激激励着我2012年的计划——就是让兄弟们至少能买套房子,给我老婆存点钱,办个金葵花卡。”

 云创新刘德文:偏执狂才能生存 曾李青数百万押注

  云创新团队合照 左四为刘德文

  创业是极少数人做的事情

  2011年3月份开始,成都云创新的收入开始攀升,随着一款款App在用户中屡屡被称道,陆续有风投开始关注刘德文的团队。2011年6月,刘德文接受了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创办的德迅投资几百万元天使投资,从刘德文接触曾李青到资金全部到账仅用了3个月。

  成都云创新发展到现在也仅35人规模,交出的成绩单却让人眼前一亮:iPhone应用33款,iPad应用59款,其中Universal版(iPhone/iPad同时适用)20款;截止2012年2月9日中午12点,旗下产品总下载量超过三百万次,产品更新率超过60%。

  刘德文曾接到北京某家大公司的电话,邀他到北京组建研究团队,薪水他自己开。他不是没有心动,“说实话,我比大家更缺钱,要养孩子、供房子、孝敬老人(我的母亲是没有工作的,因此也没有所谓的退休金);而且我已经年过30奔4了,机会给我的更少。”最后他仍然婉拒了,因为他说希望在他老去回忆过往岁月时,能看到自己“留下了些什么”。

  刘德文说自己以前就是个“土鳖”,完全不知道VC是什么,因为风投主动找上门,他才开始买相关的书来学习,“不打无准备的仗”。

  2011年5月,刘德文来了一趟北京,他接触了北京的一些资本机构,得到了一些感悟:“*,资本方看重的是团队,而最说明问题的是领头人的资历。如果没有任何的历练,对方只会把你看作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第二,真相往往与现象差距很大;第三,我们的办公条件要比北京的公司好很多,至少员工办公桌都很宽敞。”

 云创新刘德文:偏执狂才能生存 曾李青数百万押注

  云创新团队合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