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曼达林傅格礼:当前市场状况下并购优于IPO退出

曼达林执行合伙人傅格礼在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介绍说,该基金目前管理者两支基金,其投资战略是帮助中国解决海外问题或者帮助欧洲企业解决中国问题。
2012-02-26 13:22 · 投资界     
   

 

曼达林傅格礼:当前市场状况下并购优于IPO退出

  投资界2月26日消息,曼达林执行合伙人傅格礼在参加第四届全球PE北京论坛时介绍说,该基金目前管理者两支基金,其投资战略是帮助中国解决海外问题或者帮助欧洲企业解决中国问题。

  对于退出方式,他表示,曼达林会采取各种各样的退出选择。“现在市场状况如此,也许并购比IPO好一些,我们灵活性比较强,要么IPO,要么兼并收购,”傅格礼介绍说。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们管理两个基金,一个不到1.5亿欧元,现在有中国股东;二是10亿欧元在卢森堡,主要是欧洲的股东。我们的投资战略是寻找一些对冲或者说规避一些风险,帮助中国解决海外问题或者帮助欧洲企业解决中国问题。我们考虑退出机制的话,并不是真正一定要捆绑IPO,我们不是一个IPO的基金,从来都不是,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退出选择。现在市场状况如此,也许并购比IPO好一些,我们灵活性比较强,要么IPO,要么兼并收购。

  另外,我来说两句,我还没有想要说退出的问题,我们现在有10亿欧元的资产要出售。其中有一些通过IPO退出,但是整个IPO市场不好,我们也不知道IPO退出。我们拥有的一些公司大部分都是欧洲公司,我们将会出售给中国买家,我们是通过拍卖的形式,拍卖是由中国的投资银行来主持的。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人都说一般是欧洲是买方,但是现在反过来了,中国人是买方,欧洲人是卖方,所以通过拍卖形式出卖欧洲资产的话,我们希望通过中国的投行来完成,同时我们也会决定要做一些投资多元化的工作,通过把一些PE的资金进行私有化,在中国人民币基金由于不能够在海外投资是有诸多限制的。这样就会造成国内的市场严重扭曲,但是我们不会把我们的资产出售给人民币基金,实际上市场上参与的买家很活跃,也是很多的。我们资产当中也有一些中国的企业,这些企业如果跟我们所投资的一些欧洲企业对接的话,我们可以做一些并购的工作,这样能够使得欧洲的企业能够增加价值,通过非常好并购或者让双方企业都增加价值。对于中国的买家或者是欧洲的买家,中国好的发展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但是也有风险,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262972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