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平洋投资指责被投企业另设公司 或将提起诉讼

太平洋投资董事长唐仪公开指责兴长信达创始团队私下另设公司,转移原有公司资产,躲避对股东的回报,并考虑对兴长信达提起上诉。而兴长信达董事长刘磊则回应称,太平洋投资给180万贷款,但却要100万利息,着实让人难以理解。
2012-02-16 08:26 · 腾讯科技  赵楠   
   
  2月15日报道,投资人与创业者之间是婚姻关系,还是“一夜情”?

  近日,一桩知名投资机构与电商创业公司的投资纠纷在网络间流传开来。太平洋投资董事长唐仪公开指责兴长信达创始团队私下另设公司,转移原有公司资产,躲避对股东的回报,并考虑对兴长信达提起上诉。而兴长信达董事长刘磊则回应称,太平洋投资给180万贷款,但却要100万利息,着实让人难以理解。

  为了证明太平洋投资与兴长信达创始团队曾注册的“兴长信”公司存在合约关系。唐仪在其个人微博上公开了双方早年签署的部分投资协议。

  据悉,这份协议为一项资金总额100万元的贷款协议,利息为6%,贷款方为“兴长信”,签署时间为2006年2月8日,合约还规定,如果贷款方在超额借款时间的90天内还未偿还,将追加利息到9%。

  在与腾讯科技的连线中,唐仪表示,“兴长信”为刘磊及其团队此前注册的公司,与太平洋投资签约有贷款、投资关系。

  除上述100万元借款协议外,太平洋投资还与“兴长信”签约了其它投资协议。在这些投资协议中,太平洋投资都是按资金占股索要回报,也没有签约过较为苛刻的回报倍数保底。但唐仪表示,目前并不方便对其它协议进行公开。

  据了解,双方在签约初期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唐仪透露,头几年太平洋投资每年都会对兴长信的财务费用进行咨询,兴长信方面也会按协议给予回报,但近一两年,兴长信不仅不再提供财务报表,也停止了向太平洋投资的回报。

  据唐仪称,兴长信方面的理由是,兴长信公司因业务亏损已经关停。

  虽然太平洋投资近年来并未放弃与兴长信公司展开联系,但由于太平洋投资在中国北方的项目很少,香港、澳门的项目居多,团队自身也没有太多精力顾及。

  而让唐仪不能冷静的是,他近日来通过媒体报道才发现,原“兴长信”的团队早已另设立了名为“兴长信达”的新公司,开展的业务和以前一样,但新公司运营状况不但没有较大亏损,还经营良好。唐仪认为,他受到了来自自己投资过的创业者的欺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