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洁技术投资再添“洋面孔” Masdar瞄准在华项目

Masdar Capital正在寻找中国燃料电池和水处理方面的投资机会,Masdar Capital目前通过旗下Masdar Clean Tech Fund和DB Masdar Clean Tech Fund管理着共计5.15亿美元资金。
2012-02-09 15:5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9日消息,据China Daily报道,阿布扎比国有可再生能源公司Masdar的投资部门Masdar Capital正在寻找中国燃料电池和水处理方面的投资机会,Masdar Capital目前通过旗下Masdar Clean Tech Fund和DB Masdar Clean Tech Fund管理着共计5.15亿美元资金。

  Masdar Capital介入中国市场

  Masdar Capital主要关注清洁技术类项目,曾在2010年向中国可再生能源生产商UPC Renewables China Ltd.投资1500万美元。该笔投资由DB Masdar Clean Tech Fund投资,该基金首轮募集完成于2010年1月,基金总额2.98亿美元。Masdar Capital总经理Alex Ocinneide介绍说,Masdar Capital正在商洽投资一家中国燃料电池和一家水处理公司。

  Masdar Capital目前共管理着两支基金,其中Masdar Clean Technology Fund成立于2006年,总额2.5亿美元,目前有4500万美元配置在另外三支清洁技术基金中,其余2.05亿美元投资于了12家公司;DB Masdar Clean Tech Fund成立于2009年,目前与德意志银行共同管理,首轮募集2.6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西门子、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Japan Oil Development Co., Ltd.、新日本石油公司、日本开发银行和通用电气等。

  资料显示,DB Masdar Clean Tech Fund将寻求构建一个多元化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组合,其中将包括全球最具前景和最具开创性的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公司。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清洁技术(发电、蓄电)、环境资源(水与废物管理)及能源和材料效率(先进材料、建筑及电网能效、使能技术)等行业中处于扩张期和成熟期的公司。

  清洁技术领域的“洋面孔”

  中国的清洁技术市场着实活跃着一些洋面孔,如优点资本(Vantage Point Venture Partners)董事总经理兼新兴市场负责人顾怡梅。优点资本曾于2010年9月成立了一支面向环渤海区域清洁技术的创投基金——天津海泰优点创业投资企业基金。该基金规模约合6.8亿元,专注于天津及周边地区清洁技术和金融服务领域投资机会。

  顾怡梅曾在2011年的清科CVCF年度论坛介绍,天津海泰优点创业投资在2011年主要对中国一系列低碳产业方面进行投资,同时也对一些低碳产业和公司进行很大的扶持,帮助它们在上海证交所进行交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092929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