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阳光媒体集团联手嘉实创立私募股权基金

吴征在与嘉实全球投资部门副董事林赛-赖特(Lindsay Wright)联名接受采访时表示:“设立这一基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回报。”同时也旨在促进全球电影在中国市场的繁荣。

2012-02-06 22:06 · 新浪财经  羽佳   
   

  北京时间2月6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吴征、杨澜夫妇的阳光媒体集团将联手嘉实基金创立一支8亿美元的基金,主要投资中国和全球的娱乐公司。新设基金命名为嘉实七星媒介私募基金(Harvest Seven Stars Media Private Equity),具体将由阳光红岩投资集团和嘉实另类投资集团组建。

  据《纽约时报》报道,吴征在与嘉实全球投资部门副董事林赛-赖特(Lindsay Wright)联名接受采访时表示:“设立这一基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投资者带来*回报。”同时也旨在促进全球电影在中国市场的繁荣。

  吴征和赖特表示,该项基金计划投资已有的娱乐公司,但也会为个体制片人提供支持,并在中国和其它市场建立娱乐发行体系。他们补充称,将在近期扩张基金的初始资金池。

  美国电影协会去年表示,预计到2015年中国的院线屏幕数量将从2011年的6200个增加到1.6万个,票房将从15亿美元增加至50亿美元。中国也面临着来自美国娱乐业要求其放松审查、开放市场并保护版权的压力。

  吴征表示:“在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迫切性和强烈的愿望从未有如此高。”他还称正和其他人一道游说中国政府加强反侵权监管。

  当被问及这项基金是否会支持像梦工厂那样规模的大公司时,他给予了肯定答案。吴征和赖特表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将通过其北京分支向嘉实七星提供咨询服务,该基金和数家电影制片人之间的交易已接近达成,还将尽快寻求好莱坞的合作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