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SI ļʱ

【投资界学堂】Facebook成功的十大要素

在短短7年内,该公司估值增至1000亿美元。人们不禁要问,作为一家创业公司,Facebook是怎样取得今日如此巨大的成功?Facebook的成功要素可归纳为以下十点:
2012-02-03 08:23 · 投资界     
   

  Facebook可能最早于本周初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文件,本次公开募股涉及巨额资金。在短短7年内,该公司估值增至1000亿美元。人们不禁要问,作为一家创业公司,Facebook是怎样取得今日如此巨大的成功?

  Facebook的成功要素可归纳为以下十点:

  1.出色的版面设计

  聚友网(Myspace)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个人简介的版式,而Facebook认为应该让每个用户都有相同的使用体验,并据此做出了相应的设计。版面的设计清新、简洁且便于浏览。目前,网站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8亿。

  2.收购并聘用原有员工

  Facebook进行收购时,不仅仅关注被收购公司的技术和专利,同样看重被收购公司的工作人员,让那些具备特殊技能和具有工作热情的员工保留职位继续为公司工作。这种收购+聘用原有员工的战略使Facebook从被收购公司获得更大价值。

  3.受益于用户数据

  如今,美国网上消费者所浏览的28%广告来自于Facebook,为什么Facebook占有如此大的份额?早在创立初期,Facebook就充分利用了其数据库的个人信息,并要求广告投放者的广告设计和投放要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

  4.引入高资信投资人

  Facebook已经向具有高资信的投资人发行了超过20亿的股份。贝宝(Paypal)创始人皮特。泰尔和人际关系网(LinkedIn)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很早之前就成为了Facebook的天使投资人和首轮融资投资人。随后,Facebook通过8轮融资共募集了23.4亿美元,为该公司本次百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奠定了基础。

  5.放宽会员资格

  最初,Facebook的会员仅限哈佛大学的学生。自2006年起,网站开始对拥有电子信箱的所有网民开放,最大限度地进行扩张,吸纳了所有可能成为会员的人。无论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成为了Facebook的用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022918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