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TPG有意联合索尼等向奥林巴斯注资1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诸如索尼、佳能以及松下等电子机构觊觎奥林巴斯医疗内窥镜业务,将其作为自家在医疗领域扩展战略一部分。富士已在内窥镜市场获得利润。
2012-01-13 17:15 · 凤凰科技  武上晖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机构TPG资本有意同索尼或其他公司联合向保守债务丑闻的日本相机巨头奥林巴斯投资10亿美元。

  该名人士称,TPG已经通知索尼、佳能、富士以及索尼等公司高管,其有兴趣提供资金和专业人员,以帮助日本医疗设备和相机巨头奥林巴斯复苏。

  自去年10月份曝出17亿美元债务亏空丑闻后,奥林巴斯奥林巴斯股价遭遇重创,并致使债务资产出现巨大空洞。该公司一直在寻求有好投资者进行大规模投资,以重振业务。

  银行消息人士透露,诸如索尼、佳能以及松下等电子机构觊觎奥林巴斯医疗内窥镜业务,将其作为自家在医疗领域扩展战略的一部分。而富士已经在内窥镜市场获得利润。

  消息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TPG并收到上述公司任何有意同其进行该交易的暗示。

  消息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TPG并收到上述公司任何有意同其进行该交易的暗示。但TPG相信,通过向奥林巴斯投资,提供管理经验,重组医疗领域,并接手战略投资者不愿承担的部分,其能成为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

  截至目前,TPG发言人未对此事置评。

  参与奥林巴斯合作的潜在公司很多,包括三星电子,尽管该公司周五表示,不会进行股权投资。

  由于被奥林巴斯医疗设备业务感兴趣,索尼、佳能、富士以及松下被认为是对奥林巴斯投资和合作的强劲候选者。医疗设备是奥林巴斯的看家之宝,其内窥镜全球市场份额高达70%,该公司几乎所有利润都来此领域。该部门贡献的稳定现金流支撑了数码相机业务,后者已连续年两亏损。

  该消息人士称,TPG将考虑接收奥林巴斯并不值钱的业务,以此促成交易。其中包括数码相机业务,该部门需要彻底整改,包括裁员。

  TPG是全球*的私募全球机构之一,管理的资产超过480亿美元。该机构在医疗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其在2009年主导了对IMS Health公司的40亿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