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太投资与全美航空研究收购美航母公司AMR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正在研究是否投资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 Corp,全美航空公司则已经聘请顾问评估收购AMR可能性。
2012-01-13 09:33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TPG Capital)正在研究是否投资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 Corp。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 Group)则已经聘请顾问评估收购AMR的可能性。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话称,德州太平洋集团的评估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收购AMR的部分股权还是买下整个公司;全美航空也尚未对此作出决定。

  AMR在去年11月29日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该公司有权在120天至18个月内向法院递交重组计划,以阻止任何不受欢迎的买家收购。

  航空业咨询公司R.W. Mann & Co的总裁马恩(Robert 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等到今年中旬才能看到这些事项的最终结果。”

  另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话称,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也在研究收购AMR的可能性。美国航空、全面航空及达美航空均拒绝就此置评。

  分析师认为,全美航空最有望成为美国航空的合并伙伴,达美航空可能只有兴趣收购AMR的部分资产。德州太平洋集团则可能研究单独入股AMR或与另一家公司联手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