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HO中国:斥资40亿元 收购上海地王50%权益

此次SOHO中国以40亿元间接收购了该地块50%权益,同时帮助陷入“危机”的上海证大和绿城“解套”,成为上海地王的新主人。
2011-12-29 14:08 · 新浪财经     
   

  SOHO中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0亿元人民币间接收购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5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公司欲以此证明资金链传闻“纯属谣言”。

  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0亿元人民币间接收购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有限公司50%的股权,进而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50%的权益。

  外滩国际金融中心(8-1)地块,总占地面积4.55万平米,计划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米,另有10万平米为地下面积。

  2010年2月,上海证大以92.2亿元的总价成就了“地王“传奇。然而,由于该项目发展需要巨额资金,使得规模有限的上海证大倍感压力。最终,11月25日,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将外滩地块转让给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之门公司”)。

  其中,浙江复星、上海证大、绿城以及磐石分别持有海之门公司50%、35%、10%以及5%的权益,且依照上述股权比例享有外滩地块的权益。

  此次SOHO中国以40亿元间接收购了该地块50%权益,同时帮助陷入“危机”的上海证大和绿城“解套”,成为上海地王的新主人。

  而此前,SOHO中国还被曝出欠薪和资金链堪危的消息,对此公司12月22日公告称,目前公司拥有现金170亿元,正积极寻找并购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