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居同CRIC达成并购协议 收购价提至每股1.75美元

依据并购协议,易居将收购中房信所有流通股,收购中房信每股股票的固定收购价格为1.75美元现金加0.6股易居股票或美国存托股份(ADS)。
2011-12-29 10:26 · TechWeb     
   

易居同CRIC达成并购协议 收购价提至每股1.75美元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和中房信达成合并协议计划,将收购中房信所有流通股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当日宣布,它已同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和中房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达成了合并协议和计划。依据并购协议,易居将收购中房信所有流通股,收购中房信每股股票的固定收购价格为1.75美元现金加0.6股易居股票或美国存托股份(ADS)。易居此次提高了并购价中的现金部分。今年10月28日,易居向中房信董事会打出并公开宣布的收购价格为每股1.60美元。

  易居是中房信的大股东,持有中房信所有流通股约54.1%。中房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新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是易居全资所有的子公司。易居完成收购股份后,中房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将并入中房信。中房信随之将成为易居全资所有的子公司。易居打算动用自己手中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完成收购股份交易,有关资金中包括中房信所持有的资金。

  根据并购协议规定及相关条件,在有效交易时间内,中信通在有效交易时间前的流通普通股(不包括美国存托股)将被取消,每股换易居的0.6股普通股和1.75美元现金(无利息);中房信流通的美国存托股每股换易居的0.6股美国存托股和1.75美元现金(无利息)。

  易居与中房信成立的特别委员会就并购协议举行谈判。该委员会完全由不从属于易居或中房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组成,且有独立的财务和法律顾问协助其工作。中房信董事会根据特别委员会一致提交的建议,批准并购协议和购股交易,并提请股东投票批准。目前看,该购股交易预计在2012年中完成,但前提是购协议和购股交易获得中房信三分之二或以上普通股股东投票批准,或举行股东大会讨论。投票股东应持有中房信多数流通股,而非持有中房信专项股。同时要满足其他一些常规交易条件。

  易居向中房信董事会表示,它打算投票批准并购协议和购股交易。但现在无法保证在2012年年中前后完成交易。一旦交易完成,中房信将成为易居一个全资所有的子公司家,中房信美国存托股将不再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挂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