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券商IPO承销收入榜:中银国际市场份额下滑超五成

除了因将投行业务划归华泰证券的华泰联合及因大盘股发行数量骤降而受到影响的中金公司外,国金证券、中银国际、银河证券IPO承销收入的市场份额下滑幅度均超过45%。
2011-12-16 09:26 · 搜狐网     
   

  2010年,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4.31%。2011年截至12月13日午盘,上证指数全年下跌19.62%。大盘连续两年暴跌,但券商在IPO承销收入方面却不减反增。截至12月13日, 57家券商瓜分了123.96亿元的IPO承销收入。IPO承销总收入较去年增加了46.38亿元。

  从57家券商IPO承销收入的排名看,前五名变动不大,冠、亚军依然由平安证券及国信证券占据。但从市场份额来看,在今年IPO承销收入排名前30的券商中,12家券商在IPO承销方面的市场份额出现急剧下滑。除了因将投行业务划归华泰证券的华泰联合及因大盘股发行数量骤降而受到影响的中金公司外,国金证券、中银国际、银河证券IPO承销收入的市场份额下滑幅度均超过45%。

  中银国际:

  首发收入1.66亿元

  今年上半年,中银国际的IPO承销始终未能打开局面。虽然承销了洲明科技(300232)、金隅股份(601992),但这两项IPO承销总收入也仅为0.96亿元。

  直到9月27日,中国水电正式发行上市,拟募集资金173.17亿元,后缩至135亿元。仅这一笔,便为中银国际IPO承销收入增加超亿元。

  但同时,中银国际承销的中国水电被认为是近期最为失败的新股。上市当天盘中一度受到资金恶炒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从上市第二天开始,这只大盘股股价开始快速下跌,仅在上市后的三个交易日里,该股股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14%,其间股价曾一度跌破4.5元的发行价。

  截至本周二,中国水电已经跌破发行价,收盘价仅为4.2元。

  从上述三单IPO承销收入情况来看,中银国际今年在IPO承销中累计收入达1.66亿元。然而,其市场份额却较去年下滑了56.55%。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银国际目前手中还有两张王牌没有上市,其中包括今年8月29日,A股首发申请获通过的陕煤股份,拟募集资金172.51亿元,9月末提交的中交股份更是将拟募集资金提至不超过200亿元。如果上述两家公司上市的话,将为中银国际的IPO承销收入增加一抹亮色,同时也将会提高其市场份额。

  银河证券:

  市场份额下滑50.13%

  对于银河证券而言,IPO承销从来不是其强项。

  无论是在大盘股集中发行的2007至2008年度,还是小盘股发行横行的2009年至今,其在IPO承销方面的业绩始终无法取得更大的突破。

  就以2010年为例,银河证券承销了3家上市公司,包括重庆水务(601158)、海格通信(002465)、农业银行(601288)。其中农业银行属于联合承销。累计IPO承销收入达4.2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