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王兟:现在是投资时机 看好电子商务行业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港股市波动,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或是噩梦,但在私募基金看来却是机遇。全球*私募基金之一的得州太平洋集团(TPG),近日便四处寻觅投资机会。
2011-12-12 11:16 · 新浪财经     
   

  12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全球*私募基金之一的得州太平洋集团(TPG),近日便四处寻觅投资机会。TPG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坦言,“但现在情况,市场表现不怎么样,有些达到上市条件或已获批上市的公司无法上市,这对私募基金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港股市波动,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或是噩梦,但在私募基金看来却是机遇。全球*私募基金之一的得州太平洋集团(TPG),近日便四处寻觅投资机会。

  “股市好的时候,大家都走去首次公开发售新股(IPO),也不需要我们了。”TPG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联席主席王兟坦言,“但现在情况,市场表现不怎么样,有些达到上市条件或已获批上市的公司无法上市,这对私募基金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他透露,旗下的TPG增长基金过去一年较审慎,未投资新项目,仅仅集中退出手上的投资,包括减持来港上市的MI能源(1555)和泰凌医药(1011)。“过去一年无论投资什么都亏,但现在已不同,是买货的时候了。”

  看好电子商务行业

  王兟又表示,未来仍看好消费品、新能源、医疗保健、电子商务等行业,并坦言正在留意4、5家互联网企业。

  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但王兟对后市却较乐观,主要是相信全球*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经济表现。“中国经济基本因素仍很好,美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也很强劲,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的现金充足,能够帮助经济复苏。”

  TPG近年扩大于中国的业务,去年于上海及重庆分别成立一个规模50亿元的人民币私募基金。王兟透露,两个基金的资金募集情况较好,预计明年首季可完成首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