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新资本徐海:国企改制需克服三困难 投资人摆正心态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联新资本合伙人徐海发表演讲。
2011-12-08 12:38 · 投资界     
   

联新资本徐海:国企改制需克服三困难 投资人摆正心态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联新资本合伙人徐海介绍,联新投资做过一些大型国企的改制,他表示,从目前资本市场来看,国企改制应该是PE投资的一个隐形的金矿,国企很多都进行了改制,从存量方面还是非常多的。“上海的国资都是上千亿,在未来几年都有这个想法和计划,可以通过改制和重组,在资本市场上去实现。”徐海称。

    徐海称,目前国企改制的困难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个是时间非常漫长,做国企改制,短则一两年,长则三五年,这是很大的挑战。

    徐海表示,政府主管部门关心的是,在改制过程中有些行业是有资本进入的,比如说外资和民资是不愿意让你进去的,民资是可以有条件放开,外资不允许进去。“比如说在传媒业,还有像资源类的方面,都是比较敏感的这些行业。”徐海称。

    第二个方面,激励机制目前是一大难题。还有国企层管理层的持股问题。第三是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徐海建议,投资人心态要摆正,不能抱着去赚国资便宜去做,国企占有非常多优势的资源,包括一些垄断资源多年的积淀,往往掌握了很多的技术。“很多的技术都在国企手里。高端制造业是国家博弈的一个体现。”徐海表示。

    联新资本成立于1998年,成立时规模是14个亿,新资本投资方向主要是在高端制造业,文化传媒,现代农业,消费业等方面,是一家纯人民币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