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华平:医疗设备壁垒高 中国创新国际化

软银中国创投主管合伙人华平表示,医疗设备的壁垒较高,这方面中国已经同时拥有了资本和人才,创新也愈发国际化。
2011-12-07 20:25 · 投资界     
   

  

软银华平:医疗设备壁垒高 中国创新国际化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软银中国创投主管合伙人华平表示,医疗设备的壁垒较高,这方面中国已经同时拥有了资本和人才,创新也愈发国际化。

  华平表示,医疗行业在未来5-10年有较好发展,特种医院、外包服务等细分市场可以保持20%-30%的发展。然而另一方面,医疗领域的投资周期较长、周期效益不佳。

  对于自己看好的机会,华平概括为“找到一个运营模式,做到高成长、带点IT特色、周期短、效益规模好”。

  华平称,IT技术、TMT和云计算对医疗行业的作用巨大,有助于城市资源向农村覆盖。医疗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远程服务都需要相关技术的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