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郑伟鹤:最怕企业失去成长性 这意味失去上市机会

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鹤表示,最怕的企业失去成长性,没有成长性了,在国内的话尤其你上创业板、中小板,一旦没有成长性就失去上市的机会。
2011-12-05 13:07 · 凤凰财经     
   

  21世纪经济年会会议周之第二届“私募股权投资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鹤表示,最怕的企业失去成长性,没有成长性了,在国内的话尤其你上创业板、中小板,一旦没有成长性就失去上市的机会。

  以下为郑伟鹤部分实录:

  郑伟鹤:我们还非常关注一个领域是动力电池的领域。深圳的比亚迪之所以有人投资是很好的投资方向,某种意义也是一个细分市场。这个环节投了正极材料、负极材料,也投了相关的一些很细的环节。这个中间未来有三、五年非常大爆炸性成长的机会。我前天很有意思,我做了*辆的比亚迪的出租车,完全是动力电池,一天跑300公里,就没有空气污染了。

  郑伟鹤:我们主要在做一些国内上市的项目,我们做了20多家的上市,目前在国内本土创投中算是非常靠前的这么一个位置,我的一个核心的看法,我最怕的企业失去成长性,没有成长性了,在国内的话尤其你上创业板、中小板,一旦没有成长性就失去上市的机会。所以说我特别怕投到,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我特别怕投到周期的高点上去,因为今年我认为房地产是一个高点,电子商务团购是一个高点,医药领域的抗生素是一个高点,国家出法规了,还有很多个类似这样的高点。包括农业,包括我们看今年的鸡肉价格、猪肉价格都在高点上。你看起来前些年看的很好,财务指标很好,但是是它的一个高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