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播计划明年初完成第二轮融资 罗杰斯曾造访

快播已经启动了第二轮融资,希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能够落实。不久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造访了快播,并有意进行投资,不过目前双方依然在接触过程中。
2011-12-02 13:32 · 新浪科技  崔西   
   

  12月2日上午消息,据快播CEO朱达欣透露,快播已经启动了第二轮融资,希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能够落实。不久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造访了快播,并有意进行投资,不过目前双方依然在接触过程中。

  快播(又叫Qvod或Q播)是一款自主研发的基于准视频点播(QVOD)内核的播放器软件,并且技术对外开放,许多中小站长都会使用快播播放技术。这家在深圳的企业,曾经获得腾讯创始人之一曾李青、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天使投资,并获得软银赛富*轮投资。

  目前国内资本环境并不好,融资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并不顺利。不过朱达欣表示快播“还是有一些实质过程”,年底或明年初有答案。据朱达欣介绍,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人才投入,并且会加强合作、并且通过收购加强布局。

  由于不久前罗杰斯出席2011年深圳高交会时,专门造访了快播公司,也引发外界关于其是否会投资快播的猜测。

  据朱达欣透露,罗杰斯问了他四个问题:一是模式有何独特之处、二是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三是是否考虑拓展海外市场、四是给自己的估值。“他还会笑着问我们,如果快播上市,他能否便宜拿到股票。”

  据朱达欣证实,罗杰斯确实表达了投资意向,“但罗杰斯是个很精明的人,不会很贵的投资公司”,据其介绍,双方谈判过程正在进一步展开。

  由于快播主要专注于播放技术,因此投入并不是太高,在2009年就实现盈利。目前快播的收入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流量展示广告、资讯导航推荐页面;二是游戏代理联运的收入分成。此外快播还会给硬件厂商提供解决方案,不过这方面并未有太大收入。

  据朱达欣透露,来自展示广告和游戏的收入各占一半,今年的收入至少能够过亿元。

  事实上目前快播的竞争对手,包括暴风影音(微博)和百度影音。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百度推出影音软件后,在流量和搜索上都向自己倾斜,在用户数和流量上都对快播造成影响。

  朱达欣并未过多谈论此事,仅表示通过百度影音,能够感受到快播的抵御风险能力还不够,以前快播60%播放量直接来自百度搜索,曾经是百度联盟的*合作伙伴,但目前这些合作已经停止。

  “目前我们属于防御阶段,但还是会做好产品实力,推出一些娱乐风向标这样的产品,并用带宽补偿的方式帮助用户,希望通过技术、运营这些手段去和百度抗衡。”朱达欣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