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晓离开国美投资二手车 百姓网称行业前景看好

今年8月份公安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亿辆,以此数据推算,中国二手车的交易规模应该在2000万辆左右。而中国去年的二手车交易量接近400万辆,尚处于起步阶段。
2011-12-01 08:45 · Donews     
   

  11月23号,原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投资的一家二手车超市将在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开业。国内*生活服务信息门户百姓网表示,陈晓此次出手投资二手车超市,是对二手车市场前景的看好而提前抢位。

  据记者了解,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吸引了不少风投的关注。以发达国家为例,比较合理的二手车交易规模约占保有量的1/5左右。今年8月份公安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亿辆,以此数据推算,中国二手车的交易规模应该在2000万辆左右。而中国去年的二手车交易量接近400万辆,尚处于起步阶段。

  百姓网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陈晓投资的二手车市场表明在国内二手车发展时机已经成熟。目前国内对二手车消费的偏见正在消除,物美价廉的二手车逐渐登上舞台中央,尤其在80后年轻一代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今天,买一辆廉价二手车练手的传统理念逐渐被抛弃,许多中高级轿车开始逐渐走红二手车市。

  在国内众多分类信息网站中,百姓网一直占领行业先机,早已提前抢位,从信息发布量、用户访问量和二手车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打造*的二手车网络信息平台。以上海为例,二手车日成交量约3000辆,其中百姓网就占到了25%。不仅如此,在同类网站中百姓网的二手车信息量也独占鳌头,在网络平台的争夺中抢占先机,巨资打造初见成效。

  另外,百姓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平台,国内二手车市场依旧存在许多不规范的竞争,许多问题需要改善。"像陈晓这样的理性投资者加入二手车市场,将吸引更多人关注二手车行业,进而推动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和规范。百姓网也会不断完善二手车交易信息版块,促进二手车市场更加健康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