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传媒A股登陆上交所 曾获弘毅投资4.8亿元注资

凤凰传媒A股今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8.8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63.40倍。本次凤凰传媒上市被业界称为“国内传统出版传媒业最大IPO”的头衔。
2011-11-30 09:3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30日消息,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传媒”)A股今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总股本25449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09亿股,发行价为8.8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63.40倍。本次凤凰传媒上市被业界称为“国内传统出版传媒业最大IPO”的头衔。

  招股说明书显示,凤凰传媒与弘毅投资于2008年5月26日签订增资协议,弘毅投资溢价增资48146万元,其中,1666.6667万元计入凤凰传媒的注册资本,作为弘毅投资对集团公司的出资额;其余溢价部分计入集团公司资本公积,由全体股东共享。此次增资后,集团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6666.6667万元,凤凰传媒和弘毅投资分别持有集团公司90%和10%的股权。

  此后,经新闻出版总署及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财政厅批准,江苏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改制为江苏凤凰新华书业股份有限公司,按照1:0.7076的折股比例,折为股份公司的股本总额15亿股,其中凤凰传媒持有13.5亿股,弘毅投资持有1.5亿股。

  2010年12月24日,凤凰传媒与弘毅投资签署了《增资认购协议》,约定凤凰传媒以其所持江苏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的股权以及与出版业务相关的资产认购此次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359亿元,弘毅投资同意放弃认购此次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至20.359亿元,其中凤凰传媒持股92.63%,弘毅投资持股7.37%。截至凤凰传媒上市前,弘毅投资共持有凤凰传媒总股本的7.37%。

凤凰传媒A股登陆上交所 曾获弘毅投资4.8亿元注资

  凤凰传媒的主要业务为图书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及文化用品销售。其中,图书出版物主要包括教材和一般图书(含教辅)。凤凰传媒下属80家全资子公司(含9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和66家区域性新华书店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参股公司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业务及文化用品销售等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302342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