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美高校创业计划大赛:最高奖金130万美元

该大赛始于1997年,每年一届,该商业计划大赛旨在为参赛的学子提供综合的学习经历。该项大赛已经产生了几百个创业计划,众多的获胜者及未获胜者实施了他们的商业计划,并创办了成功的企业。
2011-11-24 10:04 · 投资界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对高校学生来说,创业计划大赛是将想法付诸实施,并且赢得资助的绝佳途径,你不仅可以参加本校的创业计划大赛,很多学校也都举办了精彩的商业计划和创业计划大赛。多数高校的创业计划大赛都针对在校学生。如果能够进入决赛,那么对个人来讲将大有裨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并且认识很多人。下面介绍了美国15大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创业计划大赛以及优胜者的奖金额度:

  1、莱斯大学创业计划大赛(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 奖金:130万美元

  莱斯大学创业计划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奖金额度最高的研究生创业计划大赛。该项赛事由赖斯技术创业同盟(Rice Alliance for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主办。该同盟是莱斯大学专门为创业活动和杰西·琼斯大学商学院提供资助的旗舰组织。大赛已经举办了12届,2001年时仅有9个团队参加,奖金也只有10,000美元,而如今已经有来自全球的42个团队参与,现金奖和奖品高达130万美元。

  2、麻省理工学院清洁能源创业计划大赛(MIT Clean Energy) – 奖金:20万美元

  该项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机会,深入了解清洁能源,鼓励学生积极寻找清洁能源更加经济实用的应用途径,为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通过关注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下一代清洁能源领域的企业家。

  3、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创新创业和社会创业大赛(NYU Stern New Venture and 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s) – 奖金:20万美元

  大赛可以让参赛者了解创业的实际操作程序。20万美元奖金的创业挑战赛,是纽约大学发掘、资助和展示创业新秀最重要的平台。三项赛事的总奖金额为2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提供无偿相关创业服务和技术支持,帮助参赛者成功创业。

  4、哈佛创业计划大赛(Harvard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 奖金:17万美元

  该大赛始于1997年,每年一届,该商业计划大赛旨在为参赛的学子提供综合的学习经历。该项大赛已经产生了几百个创业计划,众多的获胜者及未获胜者实施了他们的商业计划,并创办了成功的企业。例如: 3plex.com、Bang Networks、Chemdex、EyeViewDigital.com、Good Start Genetics、Low-Cost Eyeglasses、MyHappyPlanet、suppliermarket.com、Potentia 制药和 Zefer等。

  5、麻省理工学院10万美元创业大赛(MIT $100k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 – 奖金:10万美元

  麻省理工学院10万美元创业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22届,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展现他们创业的才智、理念和能力的前沿平台。大赛为获胜者提供一年创业辅导、以及各类创业资源(一流风投机构和企业家的意见反馈、媒体宣传、导师指导、培训辅导、网络关系以及超过35万美元的现金和奖励),帮助参赛者顺利完成创业过程。

  6、塔夫斯10万美元创业计划大赛(Tufts 100k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 奖金:10万美元

  自2004年起, 创业领袖(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活动组织负责主办每年一次的创业计划大赛,获胜团队可以赢取10万美元的现金和相关免费服务奖励(法律和商业顾问服务)。参赛者可以选择参加标准创业大赛或社会创业大赛。塔夫斯大学所有在校学生都可以参加大赛,将他们的商业和社会创业理念进行具体的阐述和设计。

  7、普渡大学伯顿.D.摩根创业计划大赛(Purdue University’s Burton D. Morgan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 奖金:10万美元

  普渡大学伯顿.D.摩根创业计划大赛的目标就是为普渡的学生提供了解创业的机会,通过设计创业计划以及向评委组陈述商业理念,让学生们对创业有更深刻的了解。

  参赛者将有机会以商业的方式展现他们的创业理念,竞争可观的现金奖励,学会如何将他们的发明创造进行商业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242339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