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称或斥资100亿美元投入下一桩并购交易

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的巴菲特在今天首次访问日本时表示,如果他能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那么可能会投资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来进行并购交易,但目前并无明确的并购计划。
2011-11-22 10:08 · 新浪财经  文武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称,伯克希尔哈撒韦(BARK)在下一次并购交易中可能会最多投资100亿美元。在第三季度中,伯克希尔哈撒韦进行的投资总额为239亿美元。

  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的巴菲特在今天首次访问日本时表示,如果他能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那么可能会投资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来进行并购交易,但目前并无明确的并购计划。

  巴菲特称:“我们更倾向于A部分”,也就是更倾向于进行收购交易而非合并。他表示:“在收购(化工制造商)路博润的交易中,我认为我们投入了大约87亿美元的资金。我们乐于进行另一桩类似的交易,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能管理规模更大的交易。我们能非常轻松地处理一桩100亿美元的交易。”

  现年81岁的巴菲特已在今年将投资目标转向股票和并购交易,原因是利率的下跌对债券市场的回报率形成了限制。巴菲特已经投资100多亿美元买入IBM(IBM)的股票和收购路博润(LZ),目前仍在寻求进行并购交易,原因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现金。

  巴菲特称,“(并购交易)可能在任何地方发生。如果能在日本找到我喜欢而且了解的公司,比如说喜欢其竞争能力、价格、财务状况或是管理层等,那么我们明天就会展开收购。”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可投资资金在去年10月份得到提升,原因是当时通用电气(GE)向其付款33亿美元,从而终结了巴菲特在2008年与通用电气达成的融资交易。巴菲特曾在9月份表示,铁路运营商北方伯灵顿圣太菲公司(BNSF)和商业资讯(Business Wire)等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许多子公司今年的业绩都好于去年,当时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30亿美元左右。

  过去两年时间里,巴菲特已经访问了中国、韩国和印度,目的是促进慈善事业和寻找投资机会。巴菲特今天表示,他对日本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最近曝出的丑闻感觉平淡。奥林巴斯本月早些时候称,该公司通过会计账目误导投资者、过分夸大业绩、以及推迟向监管部门提交文件等方式隐瞒了投资损失,这一丑闻引发了投资者对日本公司治理问题的担忧情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