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hopify再融资1500万美元 面临来自eBay竞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子商务解决服务供应商Shopify 在去年12月首轮融资中成功获得700万美元投资之后十个月,再次融资1500万美元继续推动公司发展。
2011-10-17 14:58 · 网易科技     
   

   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子商务解决服务供应商Shopify 在去年12月首轮融资中成功获得700万美元投资之后十个月,再次融资1500万美元继续推动公司发展。在eBay上周推出世界上*开放式电子商务平台X.commerce之后,Shopify 也许正需要一股额外的动力助推公司进一步发展。

  Shopify制造工具和范本来推动在线商家的销售额增长,这些网络在线商铺售卖的产品涵盖了从愤怒的小鸟应用程序及主题玩具等衍生品到最新的iPad防护套等各个领域,产品的种类多样齐全。

  Shopify此次融资的投资者包括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FirstMark Capital, Felicis Ventures 和Georgian Partners。首轮700万美元的融资于去年12月份结束。

  据Shopify公司的CEO及联合创始人托拜厄斯·鲁特克(Tobias Lütke)介绍,去年公司在六个月之内成功地执行了两年规划,拓展了公司业绩。Shopify在全球80个国家设立的网络商铺从10000家上升至16000家,已经将公司员工数量增加到原来的二倍多,增至80名员工;今年预计将达到130名员工。托拜厄斯·鲁特克(Tobias Lütke)拒绝透露任何具体数据,但去年12月份后期他表示公司全球网络店铺营收总计达到1亿美元。除了支持公司业务增长,鲁特可还表示一些资金将用于尚未成形的商业收购。

  Shopify已经完成的收购是购买一家支持iPhone 应用程序中内置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Shopify所支持商铺的销售额中,5%的营收来自 Android操作系统, iOS 操作系统和移动互联网络(不包括平板电脑,因为鲁特可并不认为平板电脑属于移动设备的范畴之内)。

  资金还将用于Shopify基金,这是一笔高达100万美元将用于资助开发者研制出纳入Shopify基本架构的电子商务应用程序。至今为止,公司已经研发出大量的内置应用程序。比如目前市场上*的用于个人计算机的小型商务财务软件 QuickBooks,名单管理及电邮营销系统Mail Chimp ,从事网络营销和分析等一站式在线网络服务综合平台HubSpot。

  上周,eBay推出了全球*开放式电子商务平台X.commerce,用于帮助任何规模的零售者,范围涵盖从家庭所有的网络商铺到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这样大型的跨国玩具连锁店,当在线购物及移动手机购物进行时随时保持信息更新。这个新型的开放平台在去年eBay做出的几桩收购决定中已经逐渐整合成形,包括对Shopify竞争对手Magento的收购。Magento是一套专业开源的电子商务系统,设计非常灵活,具有模块化架构体系和丰富的功能,用于建设一个多种用途和适用面的电子商务网站。

  eBay的目标是向零售商免费提供一套电子商务服务。为公司旗下的PayPal和GSI Commerce等高利润率服务提供*一代的工具。

  像eBay的运营模式一样,Shopify根据在线零售商的规模向其收取固定月费,也向在其应用平台上售卖的每款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