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童恺:内需带来投资机会 制造业产业链应“走高”

从短期角度看投资机会,童恺表示,在成本上升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更应该关注那些具有一定生产规模、能够控制成本、有定价权和品牌的企业。
2011-11-14 09:1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14日消息,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恺在出席2011财新峰会时表示,中国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和通货膨胀与GDP增长的不一致。从短期角度看投资机会,童恺表示,在成本上升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更应该关注那些具有一定生产规模、能够控制成本、有定价权和品牌的企业。

  童恺介绍说,平安信托的主要业务是私人财富管理,同时也为平安集团进行非资本市场的投资,具体包括PE、房地产以及基础假设投资等。

  童恺认为,中国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和通货膨胀与GDP增长的不一致。中国过去十年的增长主要是靠投资和进出口来驱动,而现在正向内需做转型,这种增长模式的变化会带来市场的动荡;中国目前的通胀将在长时间内处于较高水平,而GDP的增速很难一直维持在9%-10%的水平,因此,用工成本的增长和业务增长的放缓将带来市场动荡。

  从长期角度看投资机会,童恺表示,经济增长从投资和进口转变为内需拉动,这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中国城市化进程的继续和人口老龄化的显现也将带来医疗和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制造业的投资,童恺认为,“低端制造业的高峰期已经过了,制造业如果仍旧要保持竞争力,产业链要向高端走。”

  从短期角度看投资机会,童恺表示,在成本上升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更应该关注拿下具有一定生产规模、能够控制成本、有定价权和品牌的企业。

  面对短期波动性较高的市场环境,童恺认为在交易结构上应相对保守,“如果你能够非常理性做投资的话,在动荡中,在市场变化中可以抓住更多的机会,如果你比别人做得好,有足够现金的话,回报会比别人高很多,但是这是需要有比较好的研究能力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142333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