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凡客诚品已提交上市申请 最快下月完成IPO

下半年不断有凡客IPO消息传出,但对外一直没有任何动态。据银泰网CEO廖斌透露,凡客已经于数日前提交上市申请,最快下个月将完成IPO。
2011-11-11 11:02 · 新浪科技     
   
  11月11日上午消息,下半年不断有凡客IPO消息传出,但对外一直没有任何动态。据银泰网CEO廖斌透露,凡客已经于数日前提交上市申请,最快下个月将完成IPO。不过目前并未有任何凡客上市SEC文件披露出来。

  根据今年6月国外媒体披露的数据,凡客已经任命中金、花旗、瑞信、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负责其美国上市交易,据报道上述交易有望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预计能够融资10亿美元。此后一直有消息称凡客将与第四季度上市。

  廖斌向新浪科技表示,凡客已经提交上市审批是圈内公开的秘密,“目前整个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状况不佳,对于企业来说,能早上市就早上市。”

  与凡客一点儿动静也没有相反,团购网站拉手网(微博)的上市进程则处于风口浪尖,并且因为遭到举报需要澄清部分会计问题,因此暂停路演并推迟IPO。不过廖斌认为,凡客与拉手不同,应该能顺利通过审批,并且估值“肯定不止10亿美元”。

  由于电子商务寒冬来临,今年9月凡客曾经进行较大幅度裁员,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目的是降低成本及优化财务报表,为IPO做准备。

  如今资本市场环境恶化,是否能顺利进行IPO是每个企业面临的问题。经纬张颖在新浪微博里曾表示,上市不一定是好事,不上市不一定是坏事,“这么恶劣的资本市场,几家在路上的中国公司是出不去了。”

  不过目前并未有任何凡客相关SEC文件对外披露。凡客官方并未对此事进行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